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儿童营养不良家长有责任 原来是犯了这个错误

2018-05-23 00:35:29      

儿童营养不良有可能是喂养方法不当引起的,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需要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增加优质蛋白和钙元素的摄入量,需要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可以避免孩子营养不良,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儿童营养不良怎么回事?

儿童营养不良怎么回事

第一,营养不良有可能是喂养方法不当引起的,人工喂养时应该要注意配方奶粉的搭配,并且要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宝宝到了添加辅食的年龄,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这样可以避免孩子营养不良,如果没有及时添加辅食,有可能会造成孩子营养不良。

第二,有可能是疾病因素引起的,如果宝宝体质较差,容易出现反复感冒的情况,并且也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长期发展下去也会引起身体营养不良,作为父母需要及时补充必需的营养素,这样可以有效改善宝宝身体营养不良,并且也可以增强孩子的体质。

第三,儿童营养不良也可能是发育过快造成的,需要及时补充孩子身体内需要的营养物质,应该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孩子营养不良会影响到骨骼的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大脑的生长发育。

儿童营养不良有哪些危害

儿童营养不良会造成免疫功能下降,会增加患病的风险,需要及时补充孩子需要的营养,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素质,可以降低孩子患疾病的风险,儿童营养不良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生长发育。

营养不良会引起孩子体重减轻,并且会导致身高增长缓慢,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营养不良的儿童会出现精神萎糜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反应迟钝的情况,需要及时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营养物质,需要合理的喂养孩子。

严重营养不良的患儿会出现心率缓慢,并且会出现脉搏微弱的情况,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下降,会引起孩子智力发育迟缓,营养不良的孩子会出现认知缓慢,并且会出现动作笨拙的情况。

儿童凉怎么回事?营养不良有可能是喂养方法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导致的,应该要了解引起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父母要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方法,需要增加钙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孩子营养不良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到骨骼和智力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断奶不当或致儿童营养不良 儿童营养不良原因盘点

小儿营养不良具有相当严重的危害性,较多的儿童会发育阶段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为此伤害了患儿的身体健康,目前来看能诱发小儿营养不良出现的因素……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跟什么有关 儿童营养不良的中西药疗法

长期摄食不组是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如多产、双胎及早产儿若不注意科学喂养,常引起营养不良。唇裂等先天畸形及结核等慢性消耗性疾病,也可产生营……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须及时解决 恐带来严重危害

对于营养不良的问题,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其实这样的情况,一定要积极的面对,不然肯定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所以,一旦患有营养不良我们要及早的去……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原因 如何预防营养不良“入侵”

人们的消费水平随着现代科技与经济的进步也在逐年增长,几乎没有买不到的东西,按道理说孩子的身体素质应该提高。可是恰恰相反,小孩的身体素质并……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家长要上心 几个危害有损孩子健康

小儿营养不良会影响到正常发育,要注意适当给孩子添加辅食,并且平时要多让孩子晒太阳,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进行户外活动,……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