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怎么知道小儿皮肤过敏 家长可从三个方面看出来

2018-03-18 08:52:29      

皮肤过敏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皮肤过敏有可能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饮食过敏造成的,平时应该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并且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尽量让孩子穿棉质透气性好的服饰,小儿皮肤过敏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皮肤过敏的症状

第一、小儿皮肤过敏的症状,孩子皮肤过敏会出现表皮发红,干燥,瘙痒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眼肿,脱皮的症状,可以外用止痒的药膏涂抹患处,尽量不要让孩子抓挠患处皮肤,否则会造成皮肤破损,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现象。

第二、小儿皮肤过敏也会出现食欲变差的症状,患儿在发病期间会出现精神不振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家长最好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可以用金银花煮水清洗患处,能够起到缓解过敏的作用。

第三、如果患儿用手抓挠患处皮肤,会导致患处皮肤破损,并且会出现渗水的症状,患处皮肤会出现红肿的现象,最好采取外用药涂抹治疗,需要保持患处皮肤的清洁,尽量给孩子穿透气性好的棉质服饰,减少衣物对皮肤的刺激。

小儿皮肤过敏家长该怎么办

1、防止挠痒行为:小儿皮肤过敏会出现患处皮肤瘙痒的症状,宝宝会忍不住去抓痒,越痒越挠会越严重,家长应该要防止孩子抓挠,可以外用止痒的药膏涂抹,能够起到缓解瘙痒的作用,也可以用金银花煮水清洗患处。

2、及时清洁口水、流汗:应该要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卫生,需要维持室内适当的温度和湿度,避免孩子身体流汗,避免口水和汗液,否则会对皮肤造成二次刺激,这样会加重患儿的症状,期间要勤给孩子换洗衣物,尽量选择棉质的服饰。

3、远离致敏元素:小儿皮肤过敏有可能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引起的,需要远离致敏环境,应该要远离花粉和灰尘,尽量不要接触化学制品,家里最好不要养宠物,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也会造成孩子皮肤过敏。

小儿皮肤过敏的症状,小儿皮肤过敏会出现表皮发红和瘙痒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患处皮肤渗水的现象,如果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最好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远离致敏元素,减少外界不良因素对皮肤的刺激,并且要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皮肤过敏怎么好得快 家长赶紧来围观

小儿皮肤过敏以红、肿、瘙痒为特征的发炎性皮肤病,过敏产生后宝宝就会反复抓挠、哭闹、严重的还会造成食欲不振,进而影响精神状态。小儿皮肤过敏……详细>>

小儿皮肤过敏有哪些症状?预防过敏家长要牢记这4点!

不少宝宝在换季的时候都会出现过敏的情况,例如皮肤上会长出小痘痘,或者喝牛奶的时候,以及吃某些辅食都会出现过敏情况。另外当宝宝到了一定的阶……详细>>

小儿皮肤过敏的症状有哪些? 日常要怎么护理呢?

小孩的身体相对来说比较脆弱,经常可能会出现一些皮肤过敏现象,这是比较常见的,宝妈也不要太过于担心,出现这种情况及时的进行治疗,一般病情都……详细>>

小儿皮肤过敏怎么办 一种神奇“药水”就搞定

小儿皮肤过敏主要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引起的,避免接触刺激性的东西,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小儿皮肤过敏应该要了解引起的过敏,也采取合适的……详细>>

导致小儿皮肤过敏的因素是什么

对于小儿皮肤过敏的情况,海鲜食品是最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了,因此家长要多注意,孩子每到一定的岁数千万不要给宝宝吃海鲜类食品。但这并不等于任……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