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吃土豆好处多 宝宝吃土豆要注意三个禁忌

2017-12-06 09:06:17      家庭医生在线

土豆味甘性平,具有有和胃调中,解毒消炎,宽肠通便,降糖降脂,益气强身,美容,抗衰老等功效,是一种很适合食用的食材。那宝宝能吃土豆吗?宝宝吃土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宝宝能吃土豆吗

可以吃的。土豆一般人均可食用,宝宝也是可以吃的。土豆是很优质的主食食材,长期替代一部分粮食也不会引起营养缺乏问题,还能供应更丰富的钾、镁和维生素C。土豆还是婴幼儿良好的辅食食物。给婴幼儿添加辅食阶段,可以把土豆制成土豆泥少量食用。土豆能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刺激排便。

宝宝吃土豆的好处

1、吃土豆有助于消化系统健康

有些宝宝有腹胀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状。父母可以做一点土豆泥给宝宝吃,土豆有通便降火消炎去毒的功能。对因消化不良或是积食引起的消化系统问题可起到帮助。土豆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不需要化过多的精力和时间就能准备。调有关美食专家调查显示,孩子们相对比较喜欢淀粉多的食物,红薯、土豆之类的食物是孩子们受欢迎食物。

2、吃土豆改善胃肠循环

宝宝的胃肠比较娇嫩,有些寒性食物或是带凉性的食物都有可能导致胃肠不适,但土豆温和的性质正是改善宝宝胃肠循环的好助手。有脾胃不好,消化不良的宝宝,可长时间地用土豆做辅食,经过一段时间后,会发现宝宝大便通畅,胃肠循环明显好转,宝宝吃东西时食欲也好了。土豆不含脂肪,经常吃也不会害怕宝宝长胖或是婴幼儿三高。

宝宝吃土豆注意事项

1、禁吃生土豆

宝宝吃土豆的话要注意禁吃生土豆,由于宝宝的肠胃消化能力还并未发育完善所以食用生土豆后很容易出现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

2、禁吃发芽的土豆

禁吃已经发芽的土豆,据了解,发芽的土豆会分泌一种有毒的物质,宝宝如果误食发芽的土豆的话很容易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所以家长们要注意避免给宝宝食用已经发芽的土豆哦。

3、禁吃油炸土豆

我们知道薯条就是土豆油炸制成的,家长给宝宝吃土豆的时候要注意禁吃给宝宝做油炸的土豆哦,因为油炸的土豆很容易诱发宝宝上火,宝宝吃土豆尽量以清淡口味为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土豆禁忌 吃土豆好处

宝宝吃土豆好处多 今天你给宝宝吃土豆了吗

我们都知道土豆是一种营养非常的丰富的蔬菜,有着通便,促进消化的作用,而且土豆也是非常好吃的。那么宝宝能吃土豆吗?宝宝吃土豆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婴儿吃土豆好处多 土豆类宝宝辅食食谱

妈妈在为婴儿制作辅食的时候可以试试以土豆为原料的食谱哦,土豆中所含的营养元素是很多的。除了最常见的土豆泥食谱,还有那些辅食食谱可以为孩子……详细>>

宝宝吃土豆会过敏吗 宝宝吃土豆食谱推荐

土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而一种食物,而且土豆深受宝宝们的喜爱,但最近有妈咪反映宝宝在吃过土豆之后出现过敏的症状,那宝宝吃土豆会过敏吗……详细>>

土豆类宝宝营养食谱

宝宝能吃土豆吗?答案是肯定的。土豆中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于幼儿的成长发育是有很多好处的哦,家长可以别错过啦。土豆的做法有很多种,接下来,小编……详细>>

宝宝吃鸡蛋好处多 宝宝吃鸡蛋注意两大细节

鸡蛋是老少皆宜的营养佳品,也是婴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辅助食物。因为鸡蛋除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类外,还含有多量维生素A、胡萝卜素、卵磷脂及矿……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