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不知道煲什么汤给孩子喝吗 快来看秋季汤谱推荐

2017-09-23 02:10:59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到来,气候越来越干燥,给宝宝补水是妈妈首要的任务。而宝宝补水不止要喝水,更要喝汤。那么在秋季有哪些汤是适合宝宝喝的呢?给宝宝喝汤有哪些错误做法?

秋季适合宝宝喝的汤

1、 山药玉米莲藕排骨汤

食材:猪小排1根、藕250克、山药250克、甜玉米1个、姜2个、水8碗。

做法:①将排骨斩件,放水里煮开,去掉浮沫及血水后用清水冲洗备用。

②山药刨皮后切滚刀块备用。

③莲藕去皮切段并冲洗干净藕孔里的泥土。

④甜玉米切件,准备2片生姜。

⑤将排骨,姜和清水一起倒入汤锅里,大火煮开。将山药,莲藕和玉米放入煮开的汤锅里,烧开后转小火煲2小时后加盐调味即可。

2、 土豆浓汤

食材:土豆200g、洋葱50g、培根100g、大蒜2瓣、鸡汤块1块、淡奶油50ml、欧芹碎适量、黑胡椒碎适量、芝士粉适量。

做法:①准备材料,将土豆去皮切成小片,洋葱切丝,培根切碎,蒜切片。②将培根用干锅煎出油份,表面金黄后盛出备用。

③锅中加少许油,爆香蒜片和洋葱,加入土豆片翻炒,加入适量的水和鸡汤块后煮制10分钟。暂时离火,将博朗搅拌棒直接插入锅中启动,数十秒后就成了均匀细滑的浓汤。

④重新开小火,加入适量的淡奶油。再次煮沸后撒入黑胡椒碎、芝士粉、欧芹碎关火。装碗后在表面撒上煎好的培根碎,点缀少许淡奶油即可。

3、白萝卜排骨汤

食材:白萝卜500g、排骨250克、水、盐适量。

做法:①准备好材料,将排骨剁成3厘米大小。

②白萝卜切小块。

③用锅先将排骨炖至肉脱骨,再加入萝卜,熟烂后加入适量盐即可。

给宝宝喝汤的错误做法

1、只喝汤

许多妈妈会让小朋友只喝汤不吃汤渣,一来觉得食材的营养都集中在汤中,汤渣没营养,二来觉得汤渣不好吃,就不让小孩子吃了。其实,不管是煮鸡汤、牛肉汤、鱼汤等,就算是熬煮数小时,汤很浓郁,汤的蛋白质也只有约6%-15%,85%以上的蛋白质,营养仍是在肉的本身,仅喝汤不吃肉很可惜。

2、餐后喝汤

餐后喝汤是许多家庭的习惯,不过餐后喝汤的做法并不可取。由于餐后多处于吃饱的状态,再喝汤容易导致小朋友营养过剩,造成肥胖。餐后喝汤还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小朋友肠发育不完善,这样做会加重他们的负担。

3、要喝滚烫的汤

在许多家长的观念中,汤要热乎乎喝才好,所以给小朋友喝的汤总是热腾腾,觉得这样才能让小孩子暖胃。如果汤降到常温,又把汤端去加热再喝。其实,太热的汤会对小朋友的口腔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汤错误做法 秋季喝汤

孩子喝汤误区有哪些 夏季孩子喝汤食谱推荐

天气很热,孩子也容易出汗,爸妈们要记得多给孩子补水。除了多喝白开水,喝喝汤也是不错的选择,美味又健康。接下来一起看看有哪些汤适合在夏季多……详细>>

秋天给孩子喝什么汤 秋燥喝汤要“清润”

在由热转凉的秋季,天气变得干燥,宝宝秋季养生应注意什么呢?秋季有什么汤可以给宝宝滋补的呢?在秋季秋燥容易发生,要减轻或防止秋燥,我们应该……详细>>

这四种汤适合秋季给孩子喝 必知秋季饮食要点

秋天天气干燥,更需要替宝宝补充所需营养。接下来一起看看有哪些汤适合秋季给孩子喝?秋季饮食要点有哪些?详细>>

哪些食物适合宝宝秋季吃 不知道的快进来看

秋季天气干燥,如果饮食不当宝宝容易上火,嘴唇干裂、鼻腔出血,皮肤也变得比较干,没有弹性。为了避免宝宝上火,宝妈们可以给娃多吃点清热去火、……详细>>

宝宝喝汤这三个坏习惯要纠正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喝汤看起来很简单,两口就能解决了,但是喝汤可没这么简单,喝汤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喝汤的正确习惯可以强化一碗汤的营养,越喝身体越好。不适当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