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视力多久才能发育正常 宝宝视力发育注意事项

2017-09-13 09:20:52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视力的发育要靠宝宝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因此作为家长来说,在生活中注意一些事情是很有必要的,在婴儿视力发育中,有哪些注意事项是需要了解的呢?新生儿的视力要多久才能基本发育正常?

新生儿的视力要多久才能基本发育正常

宝宝出生后1个月左右,听觉就基本完全发育成熟了,但视觉却需要较长时间来慢慢发展,宝宝出生后6~8个月左右,才能基本上和大人看得一样清楚。虽然婴儿出生时眼睛已经能够看见东西了,但他的大脑还不能处理这些视觉信息,所以在一段时间内,宝宝看到的所有东西都是模模糊糊的。随着宝宝大脑的发育,他看到的东西也越来越清楚,这样他就拥有了理解和掌握周围世界的工具。虽然宝宝刚出生时,只能看到抱着他的人的脸,但随着宝宝一个月一个月地长大,他能看清的范围也会越来越大的。

婴儿视力发育注意事项

1、外出不要遮盖宝宝眼睛

很多人习惯在带宝宝外出玩耍时,看到宝宝睡了就遮一块布在宝宝眼睛上,想给他挡光,其实这是错误的行为,婴儿期是视觉发育最敏感的时期,如果有一只眼睛被长时间遮挡,就有可能造成被遮盖眼永久性的视力异常,也就是医生所说的“形觉剥夺性弱视”,但是如果光线太过强烈的话,用一块布遮挡一下也是有必要的,以免刺激眼睛。

2、保持居室的安静

你知道吗?噪音也是会使人眼对光亮度的敏感性降低的,而且还会使视力清晰度的稳定性下降,因此在保护宝宝视力时还需要注意环境是否嘈杂,不要以为宝宝听不到,经常在嘈杂的环境中,会使色觉、色视野发生异常,使眼睛对运动物体的对称性平衡反应失灵,也是会损伤视力的。

3、宝宝床头玩具要挂对

这里主要是指玩具的位置,很多家庭都会在宝宝的小床上面挂上玩具,但是婴儿多是远视眼,如果家长们把玩具挂得离眼睛太近的话,宝宝需要使劲调节眼睛才能看得见,这样时间久了,宝宝的眼睛较长时间地向中间旋转,就有可能发展成内斜视,因此家长们注意了,玩具最好挂在围栏的周围,并经常更换玩具的位置和方向,这样才利于宝宝的视力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发育注意事项 视力发育

宝宝视力发育的时候注意三点 吃什么食物好

现在,由于学习课业的加重,手机电脑在儿童当中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孩子视力减退,在小学的校园里随处可见戴眼镜的小朋友们,宝宝的眼睛正处于发育……详细>>

0-6岁宝宝视力发育指标

出生一周,宝宝的视力趋向于近视,可以把视力集中于 8 至 15 厘米远的物体上,还能够用眼追随移动的物体。一周后,可以看见3米处的物体,……详细>>

婴儿各阶段视力发育状况和检查的方法

婴儿各阶段视力发育是怎样的呢?小婴儿的视力常常会被我们忽视,但是从婴儿期开始,宝宝的视力就已经逐渐发育,是需要保护的哦。今天,就来和小编……详细>>

孕期这样吃 胎儿视力发育好

胎儿发育所需要的全部营养都来自孕妇,在孕期,准妈妈饮食和将来宝宝出生后的身体机能有着密切的关系。比如,胎儿视力发育的好坏就和孕期饮食有……详细>>

儿童视力发育标准

但同时也有研究指出视觉发育是有差异的,有人早些,有人晚些,但多数学者认为6岁以后(甚至10岁)方可发育成正常成人视觉。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