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快速消除磨牙的八个方法

2017-08-29 14:06:58      

消除磨牙的八个方法

1、减轻大脑兴奋治疗

可以睡前学会放松不要做兴奋神经的活动,做适当的睡前体操可以有效改善睡眠,避免食用可以导致大脑兴奋的食物,不要吸烟,改善睡眠环境等都有利于减轻大脑的兴奋度,所以可以有助于减轻磨牙。

2、心理疗法

磨牙可能是由于心理因素导致的,导致磨牙的心理因素可能是精神紧张、恐惧等,所以这种情况要想治愈磨牙就要针对心理因素做好调节,解除不必要的忧虑,合理安排工作,消除导致磨牙的不良精神因素。

3、肌肉松弛疗法

颌骨肌肉过分紧张是引起磨牙症的原因之一,所以要想治疗磨牙就需要减轻颌骨肌肉的紧张,可以采取肌肉松弛仪,进行咀嚼肌的肌肉松弛训练,按摩,视听暗示等。

4、调整牙合治疗

通过调磨少量牙体组织,去除咬合干扰及牙合早接触,建立咬合平衡关系,以达到牙颌、咀嚼肌、颞下颌关节三者间的生理平衡,消除磨牙症。

5、睡眠中唤醒刺激的治疗

就是在磨牙的时候将其唤醒,从而停止磨牙,但这种方法干扰了患者和同居人的睡眠、效果不长期。

6、肠道驱虫治疗

肠道内有寄生虫是导致儿童磨牙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可以通过驱除肠道寄生虫治疗磨牙,但是常年人肠道寄生虫产生磨牙的几率几乎不存在,所以不能通过这种方式治疗磨牙。

7、咬合板治疗

可以制作一个牙垫,晚上睡觉的时候戴上,早晨取下,这种方法可以保护牙齿,但是对于磨牙不能进行治疗。

8、纠正一些不良习惯

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是导致磨牙的重要因素,比如经常嚼口香糖,咬铅笔,单侧咀嚼等都可能导致磨牙,所以要尽量避免这些因素的出现,有利于减轻甚至是消除磨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个快速缓解眼疲劳的方法

缓解眼疲劳最本质的方法就是让眼睛休息。相信很上班族的朋友们是不愿将视线从电脑中转移的。不过我们可以在工作中休息一下,其实方法很简单,比如……详细>>

如何快速消除水肿?

苹果醋中的果胶质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并且有酸化作用,碱性的体质很容易发生水肿的现象,用苹果醋还平衡身体的酸碱度,不仅能够消肿利尿还能达到很好……详细>>

10种食物快速消除水肿

因营养丰富,土豆又被称为长在土里的苹果,它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而无机盐中的钾含量很高,钾不仅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还能……详细>>

孩子睡觉磨牙有八大因素 解决磨牙睡前洗个澡

有些小孩会有在夜间睡觉的时候磨牙的行为,这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是长久性和习惯性的举动。偶发性的小孩睡觉磨牙可以不用理会,但是如果长期性的……详细>>

儿童磨牙影响大 治疗磨牙还得选择这些方法

其实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磨牙,疾病、情绪、饮食、生活压力等,那么孩子磨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怎么做才能有效治疗孩子磨牙呢?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