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食物过敏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过敏反应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宝宝固体辅食怎么添加

2017-08-28 16:11:12      

给小宝宝添加辅食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当宝宝长大一定年龄的时候,就可以添加固体辅食了。不要以为宝宝没牙齿就不能吃固体辅食,孩子最好是从4~5个月时开始吃固体食物。那么宝宝固体辅食怎么添加呢?

一、边闲聊边喂食

在喂宝宝吃东西时,别忘记用语言和动作与宝宝进行交流。告诉宝宝这是什么食物、应该怎么吃,让宝宝能够将食物与语言、动作连接起来。

二、注意厌食信号

把嘴唇噘起、紧闭嘴巴、看见汤匙伸过来就扭头等,这些都是宝宝不想吃东西的信号。请注意,如果宝宝不想吃,一定不要强行喂食。

三、轮流替换食物

同一种食物吃得太多,宝宝也会感到无聊。所以,宝宝有时可能拒绝吃以前喜欢的食物,那就表示应该给宝宝换换口味了。

四、避免将食物混合

每次只给宝宝吃一种食物,不要将多种食物混在一起。这样一来,如果宝宝不喜欢吃或对某种食物过敏,也比较容易得到确认。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固体辅食怎么添加的分析了,给宝宝添加固体辅食也是有个渐进的过程,应该先给孩子添加蛋黄、谷类等,依次添加肉类、鱼类、虾、水果、果泥、菜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添加固体辅食的最佳时间

如何给婴儿添加固体辅食呢?给宝宝添加辅食是要讲究时间的,尤其是固体辅食。过早的添加固体辅食,孩子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那么,给婴儿添加……详细>>

宝宝吃固体辅食需要注意什么

给婴儿添加辅食要从流质的开始,等到孩子长到一定的年龄后才能添加固体辅食哦。因为过早的为孩子添加固体辅食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在这里,小……详细>>

给宝宝添加固体食物的标准

宝宝吃固体食物的时机判断的标准是:婴儿能够靠支撑物的帮助坐起来,并能稳定地控制自己的脖子并且可以把头从一侧转向另一侧的时候。这通常发生在……详细>>

母乳宝宝辅食怎么添加

母乳宝宝辅食怎么添加呢?婴儿辅食添加不宜过早,过早添加辅食并不会帮助到孩子的成长发育,可能还会有反效果。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纯母乳添加辅食……详细>>

宝宝辅食添加顺序是什么 辅食添加原则是什么

宝宝辅食添加是一个非常重要和严谨的事情,直接关系到孩子以后身体素质和饮食习惯,是每个家长关心和纠结的事情。家长给宝宝辅食添加时,一定要留……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