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妇感冒出虚汗怎么办

2017-08-22 14:47:22      

孕妇感冒出虚汗怎么办

1、如果症状轻,可不必用药,也可选用感冒冲剂等中成药,如果感冒没有发烧,不是特别严重最好还是不要吃那些药品,多喝姜汤好了,鼻塞就拿热毛巾捂一下,还有就是多喝水。

2、怀孕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很多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故感冒最好不吃药。但怀孕初期也不是所有感冒的症状都不能吃药,有些一些疾病对孩子和母体伤害大,这时,就应权衡利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了。

3、保持开朗的心情,充分的休息及营养,便可增强体力,所以一有疲倦的感觉,即可休息,享受充足的睡眠。

4、如果高烧不退,情况严重者就要到医院就诊。

孕妇气虚怎么保健 1、抛空:端坐,左臂自然屈肘,置于腿上。右臂屈肘,手掌向上,做抛物动作3—5次,然后右臂放于腿上,左手做抛空动作,与右手动作相同。每日可做五遍。

2、屈肘上举:端坐,两腿自然分开,双手屈肘侧举,手指伸直向上。与两耳平,双手上举,以两胁部感觉有所牵动为度。随即复原,可连做十次。该动作对气短、吸气困难者,有缓解作用。

3、“吹”字功:直立,双脚并拢,两手交叉上举过头,然后弯腰。双手触地。继而下蹲。双手抱膝,心中默念“吹”字音。可连续做10余次,属于“六个决”中的“吹”字功。常练可固肾气。

4、摩腰:端坐,宽衣,将腰带松开,双手相搓,以略觉发热为度,再将双手置于腰间,上下搓摩腰部,直至腰部感觉发热为止。搓摩腰部,实际上是对腰部命门穴、肾俞、气海俞、大肠俞等穴的自我按摩。而这些穴位大多与肾脏有关。待搓至发热之时,可起到疏通经络、行气活血、温肾壮腰的作用。

5、荡腿:端坐,两脚自然下垂,先慢慢左右转动身体3次,然后,两脚悬空。前后摆动十余次。本动作可以活动腰、膝,具有益肾强腰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感冒出虚汗怎么办?

感冒是宝宝常有的病症,一年四季都有发病的可能。宝宝感冒还经常伴随着流虚汗的问题。家长们都很担心感冒这一疾病引起宝宝身体上的一些其他疾病的……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这是准妈妈最担心的事情,要如何才能有效又快速的痊愈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出出招。详细>>

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可以吃药吗?

胎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逐渐成长发育,这期间需要准妈妈的全称呵护。但是,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吃药会影响胎儿吗?详细>>

倒春寒 孕妇感冒怎么办?

孕妇感冒怎么办?此时正是倒春寒的时节,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候,作为准妈妈来说要特别注意不要出现感冒症状哦。如果,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呢?不如就……详细>>

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危害胎儿健康

孕妇在孕期担负着保证胎儿健康的责任,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病毒入侵,那么,孕妇感冒怎么办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