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褥疮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疥疮脓疱疮天疱疮疮疡疔疮

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2017-08-22 14:39:12      

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1、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应加强必要的体育锻炼,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

2、在饮食方面,要摸索出与自己病证有利或有弊的饮食宜忌规律,进行最适合自己食疗调养。如属阴虚、血热及阴虚火旺的病人,应禁食辛辣动火食物,切勿饮酒,并多食一些育阴清热的新鲜蔬菜等,以使汗腺的分泌功能牢固的在机体健康的基础上得到恢复。

3、出虚汗的时候,则可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的调节室内的环境以及湿度吗,如阴虚血热的患者则应该让室内的温度偏凉一些。

4、患者的被褥、铺板、睡衣等,应经常拆洗或凉晒,以保持干燥,并应经常洗澡,以减少汗液对皮肤的刺激。

5、重症盗汗且长期卧床的病人,家属应特别注意加强护理,避免发生褥疮。还要注意观察病人的面色、神志、出汗量大小,如有特殊改变要及时向医生报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不少家长会因为宝宝睡觉时多汗而来医院求诊。有些家长还会强调孩子是因为体质虚弱,因而虚汗不断,要求医生给予治疗。医生则常常告诉家长,小儿睡……详细>>

产后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女性生孩子之后身体会变得特别虚弱,而且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对女性的身体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在产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恢复,和更好的康复就会特别容……详细>>

宝宝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过多的汗液积聚在皮肤褶皱处如颈部、腋窝、腹股沟等处,这就要求勤给宝宝洗澡,以保持皮肤清洁、干燥,防止皮肤溃烂并引发皮……详细>>

晚上睡觉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一些患有结核病的患者,有多半的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出汗盗汗的症状现象,这是一种结核病的中毒症状表现。这是因为结核菌的毒素和其代谢的产……详细>>

宝宝睡觉出虚汗怎么治疗

而病理性盗汗多见于佝偻病,以3岁以下的小儿为主,主要表现在上半夜出汗,这是由于血钙偏低引起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