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心律失常患者适合怀孕吗

2017-08-21 14:14:04      

心律失常适合不适合怀孕要看患者的病情稳不稳定,当然,最好还是不要怀孕了。就算现在病情稳定了,怀孕后因为孕妇心脏负担加重,很有可能再次出现严重心律失常。到怀孕末期更是一个危险期,建议就近医院观察,如果怀孕中病情加重,马上终止妊娠。

这种情况主要取决于心律失常的类型,发作的频率和心功能的情况,一般不是特严重的,心功能正常时可以怀孕的。 这种情况可以服药控制好小律失常,只要不是致命性的小律失常一般问题不大,孕期注意休息,间断吸氧,避免劳累,激动,生气等休息,定期复查心电图。单纯心律失常,没有心功能不全还是可以怀孕的。

如果说是有心律失常的话,那么是需要做一个二十四小时动态心电图的,这样才能看出到底是哪一种方式的心律不齐的,如果说是偶尔的室早或者是早搏,那么就不影响怀孕的,但是如果是房颤或者室颤,那么就需要治疗一段时间才能怀孕的。

因此建议的话就是说现在的情况是需要做一个动态心电图,看一下到底是哪一种的不正常心律的,其他就没有什么了 ,心率失常时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并且没有任何器质性病变的正常人也可以出现,女性多见。

1、放松心情,注意休息。

2、心率失常不影响怀孕的,但是最好先去医院行心电图检查以除外器质性心脏病,否则怀孕后心脏负荷增加会加重心律不齐的症状的。像这种情况的话建议先治疗好心律失常这个问题之后再考虑怀孕的事,因为心律不齐对胎儿还是有影响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心律失常患者不能怀孕呢

作为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机能会有所下降,而且加上心理等方面的因素,会出现很多孕期综合症,而这时恶性心律失常对于孕妇来讲,有是一个更大的……详细>>

心律失常可以怀孕生孩子吗

患有心律失常的女性,一般来讲都是需要在治疗好了或者说是心律失常的症状有所缓解之后在怀孕,还有就是在平常一定要休息好,不要熬夜,也不要过度……详细>>

心律失常的患者可以工作吗

心律失常病人能不能工作取决于患心律失常的严重程度。一般说来,偶然发生的窦性心动过速或窦性心动过缓及心律不齐,偶发的期前收缩,对心脏排血量……详细>>

怀孕生产对心律失常的负荷有多大

一般来说,患有心律失常,心功能在Ⅰ、Ⅱ级的孕妇可以继续妊娠。若平时心功能即只有Ⅲ、Ⅳ级的妇女则根本不应怀孕。夫妻双方应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详细>>

心律失常整合调节疗法优势

“整合调节”治疗的优势表现为,通过多途径、多环节、多靶点发挥作用,阻断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据调查,每4个人当中就有1……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