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心律失常患者的对症处理

2017-08-21 14:01:10      

心律失常患者的对症处理临床上经常会遇到心律失常的病人,其临床综合表现为:致死性,多变性,复杂性,突发性。心律失常,除窦性心律失常不是很常见外,常见的是房早,室早和房颤。恶性心律失常包括心室扑动,心室颤动,心室率极快而不规则的多型室速。因此心律失常患者了解对症处理的措施十分必要。

1、心跳骤停抢救配合

①准备好相应的辅助设备药物来配合医师做好抢救工作。

②遵照医嘱立即建立静脉通道。

③保暖防寒,以免其他并发症出现。

④安置导尿管并且记录号液体进出量。

⑤做好观察护理工作,监护一切情况并做好观察记录。

2、电击复律护理

①在治疗之前要和患者做好沟通,这样可以使得患者有心理准备并积极的配合治疗。术前根据医生的叮嘱科学用药,并给患者试服奎尼丁0.1-0.2g,做好观察记录工作,一旦当患者出现不良反应的情况要及时的做好抢救工作。因此在术前就需要做好准备工作,准备好抢救所需的药物和器材。

②复律时,让患者平躺在病床上,戴上输氧设备,建立静脉通路,做好其他准备工作配合医师的复律工作。

3、夜间值班的护士更是要十分尽职尽责

由于晚上睡眠期间人体生命特征的变化,患者及其容易在夜间发生突发的心脏问题。许多患者都是在夜间突发猝死。因此夜间的护理也是不能疏忽的一个环节。

心律失常对患者的生命造成极大的威胁,但是也不是不可战胜的病痛。如果合理实施药物通过护理,配合仪器监测和治疗,并且及时了解患者内心动态,对其鼓励建立起信心,并对患者实施科学合理的药物治疗以及护理,从而也会取得满意的治疗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患者有4种护理措施

心律失常是属于心脏类的常见的疾病,心律失常如果过于严重不去治愈的话,对人体也是有很大的威胁性的。因此,在治疗期间做好心律失常的护理也是非……详细>>

心律失常患者如何度夏呢

饮食清淡解暑:夏季气温高,人们的食欲下降,建议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汤粥,如苦瓜粥、菊花粥、百合粥等,补水的同时还能消暑。详细>>

心律失常患者适合怀孕吗

心率失常不影响怀孕的,但是最好先去医院行心电图检查以除外器质性心脏病,否则怀孕后心脏负荷增加会加重心律不齐的症状的。像这种情况的话建议先……详细>>

心律失常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改善,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心律失常,可能不同的心律失常患者对于该病的认识有差异。但是患上心律失常后积极的治疗是……详细>>

心律失常的患者可以工作吗

心律失常病人能不能工作取决于患心律失常的严重程度。一般说来,偶然发生的窦性心动过速或窦性心动过缓及心律不齐,偶发的期前收缩,对心脏排血量……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