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心律失常要远离辛辣食物

2017-08-21 14:01:10      

对于心率失常的人来说,自己不仅要注意用药物治疗,平时更要注意自己的日常护理,在饮食,睡眠等方面都要注意调节,那么心率失常的人该注意哪些饮食事项呢?现在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帮助你们。

1,首先建议你注意饮食调节,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东西,比如说川菜,因为川菜里面含有“花椒、胡椒、辣椒”,如果你经常吃这些可能会刺激心血管系统,可能会诱发你短暂性血压下降及心跳减慢,这样的话你的心肌细胞自律性和心肌血液供应就会不足,就会加重你的心律失常,平时注意一下就可以了。

2,注意热量和蛋白质供给,具体要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来决定。也要注意不要吃一些含有胆固醇过高的食物,比如说动物内脏、动物油、肌肉、蛋黄、螃蟹、鱼子等多吃白菜,青菜,等蔬菜,还可以多吃西红柿,黄瓜等。

3,心脏病患者平时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温和的食物,辣椒少吃,从而可以减少辛辣饮食对心脏的刺激,可以吃一些可以缓解心律失常的药物。

注意事项:饮食对于预防心律失常有很重要的作用,心律失常患者要注重饮食预防和护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远离心律失常

起居有常是养生的基本要求,只有做到起卧有时,生活规律,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养神气,提高适应环境的能力。衣着调摄与身体健康有密切关系。着衣制装……详细>>

预防心律失常要控制血压

当确诊心律失常后,患者往往会高度紧张、焦虑、忧郁,完全忽略病因、诱因的防治。常见的诱因包括吸烟、酗酒、过劳、紧张、激动、暴饮暴食、消化不……详细>>

心律失常要限制饮食吗

例如动物内脏、动物油等尽量不要食用。那么还有一些可以食用并且有助于调节心率失常的食物。例如小麦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羊肉有养血补心的作用。……详细>>

预防心律失常要注生活细节

随着”心律失常”发病率的不断上涨,令人们为此担心,因为一旦患有此病,就会危害到患者的健康,其实生活中很多细节都可做到心律失常的预防,只是……详细>>

心律失常需要怎么调理

注意事项:本病一旦严重了就会引发心力衰竭,休克,晕厥以及脑栓塞等并发症,所以这种疾病需要尽快进行治疗,同时还需要注意日常的生活饮食规律。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