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肠痉挛病人的饮食宜忌

2017-08-21 13:53:05      

肠痉挛是一种常见的胃肠疾病,它的发生离不开饮食。因此肠痉挛患者要多加注意平时的饮食,才会减少痉挛的发生,降低痉挛时的疼痛。

1、限制多渣食物应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及各种粗粮。这些食物不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还会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负担。

2、加强营养应选用易消化、含足够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稀饭、细面条、牛奶、软米饭、豆浆、鸡蛋、瘦肉、豆腐和豆制品;富含维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这些食物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有助于修复受损的组织和促进溃疡愈合。

3、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增加体内有益菌,预防胃肠道疾病的根本是增加体内有益菌,提高身体免疫力。水苏糖是一种天然双歧因子,能直达肠道,作用于肠道益生菌,促进肠道益生菌增殖,抑制坏菌生长。从而改善肠道微生态,保持肠道平衡,保证肠道健康,远离肠痉挛的困扰。

4、烹调要恰当以蒸、烧、炒、炖等法为佳。煎、炸、烟熏等烹制的菜不易消化,在胃内停留时间较长,影响溃疡面的愈合。

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状是吃一点点就会饱,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胃胀,特别在晚上多吃的话,还会因为胃部滞胀而影响入睡。硬的、纤维类的东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议少吃多餐,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一定要记住这不是正餐,正餐还是要按正常来吃。食物以软、松为主,一些比较韧性、爽口的东西不宜多吃,因为这些东西最难消化。汤最好饭前喝,饭后喝也会增加消化困难。入睡前两三个小时都最好不要吃东西,否则容易影响入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婴儿肠痉挛的五大因素 哪些动作可缓解肠痉挛

婴儿的免疫系统未完全发育好,肠道系统也非常的脆弱。婴儿肠痉挛是常见现象,婴儿肠痉挛原因有很多,例如母乳喂养不当,温度、环境等因素都造成,……详细>>

为什么会肠痉挛,肠痉挛有何表现

儿童神经系统对肠蠕动调节功能不稳定,副交感神经易兴奋,导致肠蠕动过强,发生肠痉挛。通常认为诱发因素有多种,如机体对食物的过敏,寒冷、饥饿……详细>>

警惕宝宝肠痉挛

如今孩子闹肚子疼的越来越多,不少小孩平时总是叫肚子不舒服。检测结果显示,肠痉挛占了一大部分。儿科专家认为,儿童出现肠痉挛最大的原因就是吃……详细>>

肠痉挛的诱因

大家都知道痉挛是指肌肉突然紧张,不自主地抽搐。那什么是肠痉挛?肠痉挛有什么具体症状?又是什么原因导致肠痉挛的发生?下面给大家讲解一下关于……详细>>

婴儿肠痉挛是怎么回事 教你按摩手法缓解肠痉挛

肠痉挛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婴幼儿期的小宝宝的倡导非常的娇嫩,容易遭遇肠痉挛的侵袭,如果孩子突然的哭闹,很可能是肠痉挛导致的。那么婴儿肠痉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