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小儿肺炎的3种常见并发症

2017-08-21 11:49:44      

小儿肺炎若没有进行及时的处理与治疗,任其病情发展可引发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以下几种。

1、婴幼儿肺炎合并心力衰竭:

重症(重危)肺炎病儿,由于明显的低氧血症或/和高碳酸血症其病理生理变化直接或间接的严重影响着心脏血管功能。

肺炎合并心衰前期(肺动脉高压期)的临床表现,如发绀,呼吸困难,心率增快,鼻翼扇动,三凹症明显,烦躁不安,肺部音,可有呼吸性或/及代谢性酸中毒,此期应密切观察。

2、呼吸衰竭:

婴幼儿肺炎合并呼吸衰竭是小儿肺炎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婴幼儿肺炎由于病情加重,经常发展为呼吸衰竭(简称呼衰)。

3、脓胸和脓气胸:

肺炎症状持续,体温降而复升或持续不退,全身症状恶化,或在败血症过程中出现干咳、胸痛、气促、憋气等症状应疑有脓胸的存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肺炎的常见并发症

心力衰竭:发病时小儿躁动不安。呼吸困难和发绀。心率加快。180次/分。呼吸急促。》60次/分。肝脏增大。下肢浮肿等。应立即采取措施。控制……详细>>

小儿肺炎的常见并发症

心力衰竭:发病时小儿躁动不安。呼吸困难和发绀。心率加快。180次/分。呼吸急促。》60次/分。肝脏增大。下肢浮肿等。应立即采取措施。控制……详细>>

小儿肺炎会有哪些危害?容易诱发哪些并发症?

肺炎主要是由于外界的某些物质通过呼吸系统进入肺部所引发的一种疾病,像细菌、病毒、微生物等等。如果是由于细菌或者其他物质所感染而形成的肺炎……详细>>

小儿肺炎这些并发症要了解 该怎样护理肺炎儿

小儿肺炎只要及时发现并采取治疗措施,小儿肺炎就会很快康复,但如果延误治疗,使病情加重就会出现以下并发症。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小儿肺炎会影响生长发育吗?小儿肺炎会引起哪些常见的并发症?

小儿肺炎是婴幼儿时期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肺炎是指由于病原体感染或吸入羊水及油类或过敏反应等引起的肺部炎症。小儿肺炎,主要以发热、咳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