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护理

2017-08-18 17:22:35      

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护理疗法有哪些?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是一种常见的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发病原因主要是以遗传因素为主,那么肌营养不良症的护理有什么好的方法?下面为您详细的介绍。

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的发生是由于编码dystrophin的DMD基因的突变所引起,有约 1/3 病例为散发,没有家族史,是由基因新突变造成。 肌营养不良(BMD) 的产生也是由于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基因突变所引起,通常突变后产生的异常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 蛋白仍具有一定功能,因而临床症状较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轻得多。

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护理疗法:

1、保持环境清洁安静,注意防潮和防寒,积极预防和治疗呼吸道感染等并发症。

2、坚持体育锻炼,自我按摩以增加活动,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肌肉萎缩,但应适度,不可过劳。

3、饮食宜清淡、营养丰富,忌食或少食油腻厚味过热、伤津耗液及损伤脾胃之品,可多食鱼类、蛋类、鸡肉、瘦猪肉等,但不可太过,以免损伤脾胃。

4、积极与疾病作斗争,坚持适当的娱乐活动,促使患者建立乐观、开朗的情绪,树立以坚强毅力战胜疾病的信心。

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护理疗法,已经为您详细介绍了,专家提示:除了护理以外,患者的饮食也是非常重的,适当的多吃一些、山楂、广柑、枣类水果,主食以高蛋白、高营养为主,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可以缓解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营养不良症患者的家庭护理

肌营养不良症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这种疾病会造成患者出现运动方面的障碍,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瘫痪。所以,对于肌营养不良的患者朋友来说,做好家……详细>>

肌营养不良症家庭护理措施

上肢可练习抬举、俯卧撑、扩胸等;腰部可练习仰卧起坐;下肢可练习起蹲、上楼、跳跃、侧压腿等;注意防止挛缩,对膝关节、跟腱关节热敷后适当牵……详细>>

肌营养不良症怎么检查

肌活检:可见肌纤维不同程度增大、变性坏死以及结缔组织增生和脂肪浸润。可见如前述的病理改变,若有条件可应用X-CT或MRI核磁共振检查技术……详细>>

肌营养不良症的饮食

很多的肌营养不良症患者会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暴饮暴食不利于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容易导致肠胃病,人的消化器官的活动有一定规律,会导致疾病。……详细>>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日常护理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日常护理?进行性及营养不良是肌肉组织的遗传性变性的疾病,容易造成患者身体上的危害,因此有必要给患者进行好的治疗,若是患……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