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么判断是不是灰指甲

2017-08-18 15:47:21      

我们经常在电视广告上看到灰指甲的广告,从中我们也了解到灰指甲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实际上,灰指甲不仅仅是一种单纯的个人疾病,在交互感染的情况下,灰指甲还会祸及他人的指甲健康,因此了解灰指甲的疾病症状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很有必要的,这对我们及时发现疾病和治疗具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接下来我们要说的就是灰指甲的5大特征表现。

1、指甲出现分层

得了灰指甲后,患者的指甲就会发生分层的情况。这是因为角质物变干和变脆后,真菌会侵入指甲的甲板中,进而使甲板与甲床发生脱落,导致指甲与指肉之间粘合的表层发生分离,最终导致指甲分层。

2、表面变得凹凸不平

感染灰指甲后,手指的甲板下就会堆积大量的角质物,加上甲板受到破坏,指甲的表面就会变得非常粗糙,因而指甲的表面常会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

3、指甲变色

在感染灰指甲的早期,患者手指的甲板上可出现一些白色或黄色的小污点,且污点可成片分布,随着症状的加剧,甲板就会逐渐失去光泽,进而出现指甲发黑和增厚的症状。

4、甲板肥厚

由于甲板下堆积了较多的角质物,甲板的远端就会逐渐翘起,且指甲的厚度也有所增加,如不及时处理,就会导致甲床出现浑浊的症状。

5、甲板脱落

如果灰指甲的症状比较严重,甲板还可出现完全脱落的情况,且患者的甲板功能将无法继续正常运作,手指将只剩残根而无指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单靠颜色判断灰指甲

灰指甲的名号我们耳熟能详,但是问及其诊断依据时,很多朋友除了能对灰指甲的颜色略知一二外,其他诊断依据无从知晓。灰指甲的症状繁多,单单只靠……详细>>

判断灰指甲症状的两大误区

灰指甲是霉菌感染手或脚的指(趾)甲而引起的疾病。指(趾)甲可能变色,包括变白、变黄、甚至变或变绿都有可能,所以得了灰指甲后不见得都会变成……详细>>

灰指甲的简单的一些判断方法

相信大家对于灰指甲应该不会陌生了,现在患有灰指甲的人们还不在少数,然而对于灰指甲的判断方法,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那么,灰指甲的判断方……详细>>

怎么判断宝宝是不是真缺钙

那么,为啥说补钙是个伪命题?很多佝偻病的孩子怎么解释呢?其实呀,佝偻病的全称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也就是说,无论你身体钙含量是否充……详细>>

治疗灰指甲用抗生素是不是无效

很多人患上灰指甲后喜欢服用抗生素,觉得抗生素可以对付灰指甲。记住,灰指甲是因为真菌导致的,而抗生素是对抗细菌的,治疗灰指甲还是要选择抗真……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