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分享治疗灰指甲的三个中药药方

2017-08-18 15:47:21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因真菌感染而引起的指甲疾病。灰指甲症状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伴随着灰指甲症状的出现,还可能出现细菌感染,使病人发生全身感染的疾病。比如指甲失去光泽、表面高低不平、角质化,指甲容易断裂等症状,严重的患者指甲板完全脱离基部。因此就需要患者提高警惕,那么如果出现了灰指甲的患者,该如何治疗呢。下面介绍几种中药药方来治疗灰指甲。

中药药方一:凤仙花种子,凤仙花,整株。把凤仙花捣烂,涂在发病处,适量,半小时适宜。

中药药方二:醋酸,鸦胆子,百部,白酒若干。把醋酸煮沸,加入鸦胆子和百部以及白酒,拌匀捣烂,涂在指甲上。一天之后替换。最好在大伏天治疗。

中药药方三:苦参,车前子,白醋若干。把苦参和车前子泡在白醋里,一周以后使用。患者把手指泡在药醋里大概半小时,泡了以后不要立即洗手,一日三次,半个月左右更换药醋。

以上是治疗灰指甲的三种中药药方。治疗时需要注意注意灰指甲在每次敷药前一定要用热水浸泡指甲,不能用冷水洗患处,做家务活时,要戴手套,避免化学成分洗涤患处。饮食方面切忌生冷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中药能治灰指甲

治疗灰指甲虽然使用中药方法治疗疗程长见效慢,但是没有什么副作用治疗还是彻底的,对于这种方法的就是取适量的凤仙花研磨成粉末,之后就是加入少……详细>>

民间流传治疗灰指甲三个偏方

大蒜捣碎加醋抹到灰指甲处:取大蒜约4~5瓣,去皮捣烂,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内,加入大约100毫升比较好的醋,泡3~4天让它变为醋蒜液。将灰指……详细>>

治疗湿疹的中药药方

以清热化湿、疏风止痒为主,其中方:青黛3克,紫草10克,荷叶6克,败酱草10克,地肤子10克,生详细>>

治疗脑瘫的中药药方

 脑瘫是指因感染、出血、外伤等多种原因引起的脑实质损害,使语言、智力、肢体等发育出现障碍,导致患儿在日常生活中各方面的发育都比同龄正常儿……详细>>

治疗灰指甲的偏方

将生姜捣成碎末,然后放到容器当中,加入高纯度的白酒,密封浸泡两天左右就可以了,然后早晚用生姜涂抹患处,这样可以解毒杀菌,可以帮助指甲的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