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白领营养不良吃什么滋补

2017-08-18 15:38:56      

营养不良吃什么:红枣绿豆炖排骨

排骨350克,红枣50克,绿豆50克,清水1200克,盐5克,鸡精3克,糖1克,姜10克。

将排骨斩件汆水,红枣洗净,姜切片,绿豆洗净待用。洗净锅上火,放入清水丶排骨丶姜片丶绿豆丶红枣,大火烧开转中火煲45分钟调味即成。

营养不良吃什么:咖喱鸡块

鸡肉500克,土豆1个,胡萝卜半个,花生油150克,食盐适量,姜20克,蒜30克,料酒适量,洋葱30克,香叶2片,咖喱粉20克。

鸡块洗净浸泡1小时去除血水和杂物,中间换水几次,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加盐和料酒腌制30分钟。土豆胡萝卜去皮切块,腌好的鸡块放入乐葵料理碗中,加入咖喱油拌匀。扣好放入微波炉700W高火5分钟,取出加入土豆胡萝卜块拌匀,可以根据口味再加入少量盐。扣好继续放入微波炉700W高火5分钟,取出搅拌一下,继续5分钟即可。

营养不良吃什么:山药小排汤

小排400克,山药150克,枸杞10克,胡萝卜30克,生姜3片,家乐浓汤宝猪骨汤1块,3碗水(约750毫升)。

排骨洗净,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沫,山药、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锅内倒3碗清水,加入姜片,待水煮开之后,将浓汤宝放进锅中,搅拌至完全融化。放入小排、胡萝卜、山药和枸杞,待水沸腾冒气后扣上盖子加热15分钟即可。

营养不良吃什么:宫保鸡丁

鸡腿肉半斤,油炸花生仁一两,大葱白三根约二两,黄瓜三两,干红辣椒五、六个,花椒十多粒,小独蒜两个老姜一小块,酱油两大匙,白糖一咖啡匙,醋两大匙,淀粉两匙,料酒一大匙,盐适量。

鸡腿去皮去骨后切成丁,放入料酒、盐、一半淀粉,抓匀后码味。大葱白切丁。黄瓜用小刀刮去表面的刺后对剖开,挖去里面的籽,切成丁。干辣椒切段。姜、蒜均切片。将酱油、白糖、醋、剩下的淀粉、三大匙水兑成滋汁。

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下干辣椒段、花椒爆出香味。再下姜、蒜片、鸡丁炒至表面发白。将肉丁捞至锅边或盛出,倒入黄瓜丁、大葱丁同炒约一分钟,再将鸡丁推入一并炒匀。烹入滋汁铲匀。下花生仁翻匀。翻匀后即可起锅上桌。

营养不良吃什么:炖排骨

炒锅烧水,水开后将切好的排骨放入。马上关火,将排骨捞出。重新烧水烧开后,放入:葱,姜,酱油,醋,料酒,糖,盐。

醋少放,酱油多放,看颜色差不多就好了。糖和盐按口味放。然后大火转小火,盖锅盖慢慢炖。中间经常翻一下,防止烧枯。等水差不多干了的时候就好了。放葱起锅。

营养不良吃什么:焖蛋

打四个到五个鸡蛋,放入葱末和适量盐搅拌,待用。热锅,放中等油量,等油热以后下鸡蛋,有点熟以后铲产锅底,不要让鸡蛋粘住,再加少量油,反复这样两次,等底下的蛋熟了以后,翻过来,翻面的时候最好准备一个盘子~先把盘子扣在锅上,然后翻个,稍微热一下就好了,起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 孕妇营养不良吃什么

孕妇挑食不应该:许多孕妇由于以前的饮食习惯或是怀孕期间口味的改变,仅仅依照自己的喜好与想法摄取食物,因此最终影响胎儿的发育。详细>>

营养不良吃什么

营养不良可分为营养过剩和营养不足。营养不足中大的方面有能量蛋白质营养不良,有某种营养素缺乏的营养不良。要有针对性才见效果快些。详细>>

小孩营养不良吃什么补营养

做法:排骨剁成3厘米大小的段。白萝卜切成片。将排骨炖至肉脱骨,再加入萝卜片、葱炖熟,撇去汤面浮油,加入盐即可食用。详细>>

婴儿营养不良分三个阶段 小儿营养不良吃什么

婴幼儿营养不良是指摄食不足或食物不能充分吸收利用,以致能量缺乏,不能维持正常代谢,迫使肌体消耗,出现体重减轻或不增,生长发育停滞等情况。……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的两大症状 营养不良吃什么

营养不良是由于热量和/或蛋白质不足而致的慢性营养缺乏症。多见于婴幼儿期。随着人民生活不断提高,营养不良发病率已显著下降。目前所见营养不良……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