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灰指甲的危害大 家庭护理要点须知

2017-08-18 15:31:49      

患有灰指甲的危害主要体现在该疾病的症状方面,按照灰指甲症状的不同可以分为甲下型甲癣、真菌性白甲以及白色念珠菌引起的甲癣。甲下型甲癣一般会从甲板的末端和两侧开始,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还会伴有甲沟炎出现,如果甲板感染,患处会形成皲裂,颜色也会变黑。

真菌性白甲型的灰指甲,在甲板的表面会有小的浑浊区出现,会逐渐蔓延到整个甲板,从而使甲板变软和下陷。这类情况的灰指甲并不会有较为明显的并发症产生。白色念珠菌引起的甲癣,主要的发病人群是家庭主妇和厨师等长期接触水的人群,这类情况的灰指甲会产生皮肤红肿、压痛和积脓的症状,十分危险。

患有灰指甲的其他的危害还包括会应该美观、影响日常的生活、限制工作、产生自卑的心理、引发危险的并发症以及成为人体传染源。

患有灰指甲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家庭的护理工作,一定要保持足部的干爽与清洁,尽量要选择淋浴的方式进行洗澡,不要选择碱性的肥皂。对于鞋的选择要慎重,不要穿不透气的鞋,不要长期待在潮湿的环境,脚趾甲不要过长,也不要太短。

一般来说夏季、雨季是灰指甲的高发季节,该疾病的患者要少接触公共的场合,平时在饮食的方面一定要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

患有灰指甲的家庭护理要求患者一定要警惕病变的产生,注意家庭成员之间的交叉感染,如果发现了患病也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治疗灰指甲最适合在夏季,能够治疗灰指甲最常见的方法就是药物疗法,药物的选择要特别警惕,需要长期服药,保持乐观的心态,才会有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患者的家庭护理

茶树油可以充当良好的灰指甲病治疗药物,因为它含有一种天然防腐剂可以帮助战胜大量的真菌。采用一些纯茶树油,再混合几滴橄榄油。把这种混合液体……详细>>

灰指甲的家庭护理很重要

灰指甲的交叉传染性很高,家庭作为真菌传染的重要阵地,所以家庭成员之间感染灰指甲的几率特别高,因为只要灰指甲患者的手或者是脚接触过的物品,……详细>>

灰指甲的五大护理要点

专家表示,如果指甲变绿,可能有细菌或真菌感染,将使指甲松动,此时应该补充嗜酸菌,酸奶是不错的选择。详细>>

谨防灰指甲传染 预防灰指甲3要点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特别喜欢做美甲,十个指甲上都镶嵌着钻石和花朵等,但是灰指甲的出现导致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受到困扰。灰指甲的出现是由于真菌感染……详细>>

灰指甲患者家庭如何护理

对付灰指甲最重要的就是个人卫生用品和鞋袜要与家人朋友分开,因为灰指甲是由真菌入侵指甲造成,它的传染性极强。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