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卵巢癌病人营养不良有哪些症状?

2017-08-18 14:22:37      

1、能量代谢异常,正常人进食减少时其基础代谢率会下降,而卵巢癌病人却无此反应,加上无效的能量利用,病人进食减少等易导致病人发生营养不良。

2、碳水化合物代谢异常,正常组织具有有氧氧化抑制糖酵解的特点,而生长迅速的癌组织在有氧条件下也为糖酵解增加,因此癌细胞合成代谢的能量多来自糖酵解。肿瘤病人可出现葡萄糖不能耐受的现象,表现为高血糖、血糖清除率延迟,可能与周围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下降、胰岛素对糖的分泌反应减弱有关。

3、脂代谢异常,卵巢癌病人脂代谢变化包括脂肪动员增加和脂肪贮存减少。禁食和进食时,卵巢癌病人内源性贮存脂肪和外源性摄人脂肪的清除率均增加,且摄入葡萄糖后脂肪酸氧化未受抑制,最终表现为总体脂肪减少。

4、蛋白质代谢导常,专家介绍说,卵巢癌病人肝脏合成蛋白质代谢增加,癌组织中氨基酸分解代谢减弱,肌肉中的蛋白质合成下降,加之病人进食减少可导致体重下降。

5、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代谢异常,卵巢癌病人可表现为血中抗氧化营养素降低,如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胡萝卜素属脂溶性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并利用,具有消除过量氧自由基的作用。维生素和维生素E分别属于溶性和脂溶性维生素,它们也有清除氧自由基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有哪些症状

成年人会因此出现肌肉消瘦、肌体免疫力下降、贫血,严重者将产生水肿。蛋白质过量:蛋白质在体内不能贮存,多了肌体无法吸收,过量摄入蛋白质,将……详细>>

婴儿营养不良症状有哪些 婴儿营养不良怎么办

很多80后的年轻妈妈由于自身经验的不足,对于婴儿营养不良的症状一无所知,那么婴儿营养不良的症状有哪些呢?婴儿营养不良怎么办?详细>>

造成小儿营养不良的因素是什么?小儿营养不良的症状有哪些?

营养不良一般是指缺乏充足的营养素来维持机体的正常功能,多发于婴幼儿阶段。如果小儿不能长期摄取由适当数量、种类或质量的营养素所构成的健康饮……详细>>

宝宝水肿或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怎么办

宝宝的营养不良问题,一直都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那对于宝宝营养不良的时候都有那些症状和表现,大家都有了解吗?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的症状有哪些?儿童要怎么预防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一般是婴幼儿期的症状,由于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的摄入不足,而导致的营养缺乏症,家长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关于营养不良的症状,提前做好预防……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