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孩子低血糖怎么办 如何预防孩子低血糖

2017-08-17 11:27:41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低血糖这个情况,很多人以为只有大人才会出现低血糖,但事实由于小孩子大脑发育所需,因此会大量耗费身体内部的葡萄糖,如果不注意及时补给的话就容易引发小儿低血糖,会带给孩子健康上的损害,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发育迟缓等难以逆转的伤害,因此建议家长多加关注小儿低血糖的预防。接下来一起看看如何预防儿童低血糖以及儿童患上低血糖后应该怎么办?

孩子低血糖怎么办

1、不要过度劳累

患有低血糖症状的儿童不能像其他健康的孩子一样,作为家长要给予更多的关注,不能让孩子玩耍的时间过长,这样会使得能量消耗过快,血糖急剧下降,对孩子的健康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

2、不要剧烈运动

我们都知道剧烈的运动会消耗很大的能量和体力,这对于低血糖儿童是极其不可取的,剧烈运动加上低血糖很容易出现眩晕的症状,一旦出现问题,又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对孩子的发育影响极大。

3、不要长途奔波

长途奔波,不但会使人身心俱疲还会导致长时间不能很好的进食,这对于低血糖患者都是非常不可取的,如果避免不了一定要长途奔波,也要提前做好准备措施,备好食物以便出现紧急状况及时补充能量。

4、按时进食,生活规律

低血糖患者需要规律的生活,以及按时的进食,这样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的发展,规律的生活也能使得孩子的生活得到很好的规划,出现问题也能更好的解决。

预防孩子低血糖的方法

1、视力或认知能力不佳的家长应尽量避免为孩子注射胰岛素。

2、注射常规胰岛素后20分钟左右即可进食,注射速效胰岛素者应在注射后马上进食或改到餐后注射。如果血糖特别高也可以不进餐,但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3、尽可能保持饮食恒定,要克制孩子的饮食。面对不可口的饭菜也要按量进食。

4、注射前仔细核对药名和剂量如果同时使用两种胰岛素,注射前应该仔细核对,千万不能搞错。

5、注意患儿不要在空腹时运动,有体育课时可在运动前加餐或减少胰岛素用量;上学时可在书包中放少量糖果,以备自救。患儿口袋中应放有“糖尿病”的卡片。对婴幼儿糖尿病患者来说,注意不要把血糖控制得过低,尽量避免发生严重低血糖。

6、家长应经常监测患儿的血糖,尽量做到每周测1次深夜2:00的血糖,尤其在患儿软弱无力、精神不振的情况下,应迅速测血糖,仔细核对胰岛素用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预防 低血糖

新生儿低血糖是如何引起的 如何预防新生儿低血糖

新生儿的抵抗力最弱,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威胁,如新生儿低血糖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新生儿低血糖是如何引起的呢?如何预防新生儿低血糖?详细>>

盘点儿童低血糖常见原因 低血糖如何治疗

低血糖对人的健康危害是很大的,尤其是儿童,身体尚处于发育阶段,如果症状不能得到很好的处理,病情不能得到及时的控制,会影响孩子的一生。那么……详细>>

宝宝多汗别是低血糖 小儿低血糖的常规治疗法

在很多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在被疾病困扰,我们大家都知道小儿身上有很多的疾病,所以家长朋友非常的关注我们身边的疾病,而小儿低血糖这个疾病就需要……详细>>

新生儿低血糖如何预防

血糖是人体血液中所含的葡萄糖,它是机体能量的物质基础。人的一切生命活动中所需要能量尤其是脑细胞所消耗的能量,绝大部分都由血液中的葡萄糖来……详细>>

新生儿低血糖如何预防

血糖是人体血液中所含的葡萄糖,它是机体能量的物质基础。人的一切生命活动中所需要能量尤其是脑细胞所消耗的能量,绝大部分都由血液中的葡萄糖来……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