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出虚汗多是什么病

2017-08-16 11:09:16      

1、糖尿病

糖尿病的特征就是“三多一少”,其中出汗多就是病症之一。糖尿病如并发自主神经病变,就会出汗较多,尤其是上半身出汗多。患者由于糖代谢障碍,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兴奋使汗腺分泌增加而出现皮肤潮湿多汗,血糖高导致代谢率增高也是多汗的原因之一。

2、甲状腺机能亢进

一般来说,甲状腺机能亢进患者的代谢增高,周围血流量增加,必然会促进肌体的散热,出现多汗症状。

3、嗜铬细胞瘤

嗜铬细胞瘤常见的症状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阵发性,有时也可以持续出汗,但阵发性发作时面部潮红或变白可同时发生。还会出现心慌、手颤、四肢发凉等。但本病发作时常伴有明显的血压升高,以及因此而引起的头痛症状。

4、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征也有多汗现象,进入更年期的妇女,卵巢功能逐渐减退,可出现不同程度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血管舒缩功能出现障碍,导致多汗。

因此,莫名其妙的多汗既不要等闲视之,也不要过分紧张,首先要搞清是生理性出汗,还是病理性出汗。

多汗症

多汗症,有盗汗、自汗之分。时时出汗,不热不动也出者为自汗;夜间出汗,醒来即止为盗汗;恶寒战栗,汗出热退为战汗;大汗淋漓、虚冷困乏者为绝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什么导致出虚汗

出虚汗是很多人都发生过的事情,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更容易出虚汗,其实很多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是很少人去关注这个问题,大多数人都以为是因为……详细>>

宝宝出虚汗吃什么好

通过每天的合理饮食是完全可以补充的,同时必需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维生素D是钙离子被人体吸收的载体,没有维生素D再多的钙也不吸收,钙之缘片……详细>>

总出虚汗能艾灸什么穴位

它对于男子所藏生殖之精和女子胞宫的生殖功能都有重要影响,对脏腑的生理活动起着温煦、激发和推动的作用,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运输以及水液代谢……详细>>

出虚汗吃什么食物好

蔬菜的选择山药、马铃薯、南瓜、胡萝卜、香菇、木耳、番茄、菠菜等。肉、蛋奶类的选择鸡肉、牛肉、兔肉、猪肚、猪肉、甲鱼、青鱼等。详细>>

出虚汗辨疾病

汗液呈现黄色,多是由于血液中一种称为胆红素的物质浓度过高所引起,主要见于肝胆疾病,如急慢性肝炎、胆囊炎、肝硬化等。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