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患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药 宝妈必看

2017-08-16 09:46:15      家庭医生在线

上呼吸道感染是婴幼儿常见的疾病,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感冒,是指上部呼吸道的鼻、咽和喉部的呼吸道炎症,临床诊断的“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急性鼻咽炎”都属于上感。当孩子患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吃什么药?

孩子患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

1、儿童睡觉时,要注意将上身,尤其是要将头部抬高一点,以缓解呼吸困难。

2、在房子里喷洒一点空气清新剂,或给儿童闻一下清凉油,会有利于儿童鼻腔的畅通。

3、当儿童患上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则应该用热毛巾帮儿童进行洗脸,并且热敷一些儿童的鼻梁,这样可以鼻涕顺利的流下来。

4、儿童患上感时,鼻腔黏膜已经发炎,如果吸入的空气干燥,会使鼻腔更难受,所以要使房间里的空气保持湿润。还可以在儿童的鼻腔和嘴唇上涂一点凡士林等润滑剂。注意让儿童多喝水。

5、要注意儿童体温的变化,给儿童测量体温,必要时要采取降温措施。

6、要注意儿童鼻腔流出的鼻涕的颜色,如果是黄色分泌物,则表明已经有继发细菌感染,应当立即去医院医治。

7、当儿童患上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则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但是要记住,不能未经过医生检查就随便用药哦。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药

孩子得了上呼吸道感染后爸爸妈妈不必过分惊慌,只要处理得当,进行有效正确的治疗,宝宝的上呼吸道感染是完全可以治愈的。那么,宝宝患上上呼吸道感染后要吃什么药呢?

1、上呼吸道感染大多是由病毒引起,一般不必使用抗生素,特别在感染早期,抗生素非但无效,滥用反而会引起抗体菌群失调,有利病原体繁殖。至今没有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特效药,要让宝宝产生足以对付病毒的一定数量的抗体,这通常需要1——2周时间。在此期间,宝宝主要是鼻塞、流涕等症状,有的是伴咳嗽,减轻以上症状可以使用伪麻美沙芬滴剂。疑细菌感染或有并发症时可选用青霉素,或头孢氨苄青霉素、红霉素等。具体用药由医生确定。

2、体温在38℃以上时,可服用药物退热,4小时可重复一次。如发生高热时,可用75%酒精兑一倍温开水在颈部两侧、腋下、腹部沟部等有大动脉搏动处做酒精擦浴,头部可用冷毛巾湿敷降温,防止惊厥。药物降温可用阿司匹林。有高热惊厥时止惊药可用苯巴比妥钠肌注。

3、如用中成药可咨询医生选用小儿感冒冲剂、维C银翘片、儿童清肺丸、小儿清咽冲剂、板蓝根冲剂、双黄连口服液、小儿回春丸、小儿清热散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 上呼吸道感染

什么是上呼吸道感染 如何预防宝宝上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疾病是一种感染性疾病。宝宝小,身体弱,抵抗力低下,因此更要做好预防宝宝上呼吸道感染的措施。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有什么并发症?如何……详细>>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谨防呼吸道感染并发症

上呼吸道感染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并且患病的大多数都是小儿,因此也可以称之为小儿上呼吸道感染。那小儿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上呼吸……详细>>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儿童的抵抗力总是会很差,上呼吸道感染就是儿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当孩子上呼吸道感染时,很多家长会手忙脚乱的,对……详细>>

婴幼儿上呼吸道感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婴儿上呼吸道感染能自愈吗?

上呼吸道感染属于婴幼儿十分常见的疾病之一,具体是指患者的上部呼吸道如鼻、咽、喉部部位出现炎症,常见的症状有急性扁桃体炎、急性鼻咽炎等。这……详细>>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有啥症状 六种饮食远离感染

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儿童免疫力下降,容易患呼吸道感染等疾病。那么宝宝一旦患上上呼吸道感染都有哪些表现?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