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儿童容易产生猕猴桃过敏反应 家长们要注意了

2017-08-22 09:44:16      家庭医生在线

猕猴桃被称为是天然的保健食物,主要是猕猴桃里面含有了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小孩子吃猕猴桃对身体健康特别好,因为小孩子正处在发育的阶段,所以猕猴桃可以为他们的身体发育提供足够的营养物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小孩子能不能吃猕猴桃,吃猕猴桃有哪些好处?

孩子可以吃猕猴桃吗

可以吃。不过宝宝一般在4个月才开始添加辅食,在5、6个月的时候再给宝宝吃猕猴桃,猕猴桃的营养价值高,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都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十分有益,所以只要是可以吃水果的宝宝,就可以吃猕猴桃了,吃的时候可以榨汁给宝宝喝,或者用勺子舀出软软的果肉,一次喂一点给宝宝吃,不要噎住他了。

孩子吃猕猴桃的好处

科学家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癌和食道癌的发生。而一个猕猴桃基本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

注意事项

1、猕猴桃好吃,但有些人对猕猴桃会过敏,表现为舌头发麻、喉咙发痒,这是过敏性咽喉炎的症状,进而可能发展为口腔黏膜水肿,就会感觉呼吸困难、透不过气,这是喉头黏膜出现了水肿,严重者出现呼吸困难甚至死亡。

2、儿童最容易产生猕猴桃过敏反应。根据科学调查研究显示,儿童食用猕猴桃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 ,甚至导致虚脱。这项研究显示,5岁以下的儿童最容易产生猕猴桃过敏反应。在300名接受调查者中有80名儿童,其中 2/3的儿童在第一次吃猕猴桃的时候会有不良反应。其中有两个 4个月大的婴儿和 1个1岁大的小宝宝反应过于强烈,不得不入院治疗。儿童对猕猴桃的不良反应包括口喉瘙痒、舌头膨胀。接受调查者中有41人,其中40%低于5岁的儿童在食用猕猴桃后产生了呼吸困难和虚脱的严重症状。不过所幸没有因食用猕猴桃导致的死亡病例报告。因此,没有吃过猕猴桃的宝宝一定要谨慎食用。

3、即使是对猕猴桃不过敏的宝宝也不能过多的食用。由于猕猴桃性寒,脾胃虚寒者应慎食,消化不良的宝宝要少吃一点。并且猕猴桃不宜空腹食用,最好是饭后再让宝宝吃。

4、吃了猕猴桃别马上喝牛奶。猕猴桃富含的维生素C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如果与牛奶同食,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猕猴桃注意事项 吃猕猴桃好处

孕妇能吃猕猴桃吗?

猕猴桃价值和药用价值很高,果味独特鲜美而且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尤其维生素C含量很高,每100克猕猴桃含维生素C400-430毫克,是……详细>>

孕妇能吃猕猴桃吗?孕妇吃猕猴桃会怎么样

猕猴桃质地柔软,味道有时被描述为草莓、香蕉、凤梨三者的混合。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十倍左……详细>>

切记!不是每个准妈咪都能吃猕猴桃

维生素C含量极为丰富是猕猴桃的一大特点,比柑橘、苹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详细>>

婴幼儿饮食宜忌 家长们要注意!

对于婴幼儿饮食方面的问题,一直是家长或者一个家庭的头号大事,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婴幼儿饮食宜忌呢,下面我们具体谈谈。详细>>

哪些宝宝更容易缺锌 早产宝宝要注意了

锌也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它在人体的生长发育、生殖遗传、免疫以及内分泌等重要生理的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所以,锌发挥着非常重要……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