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小儿感冒食疗方

2017-08-09 10:45:50      

宝宝感冒食疗方

米汤:当米饭烧至六七成熟时,舀取上面的一层汤汁,然后加入适量糖和食盐即成。也可在煮粥的基础上,滤去米渣,加糖和食盐。

藕粉:先用凉开水调成糊状,再用沸水冲成适合孩子口味的流质状,加糖和食盐充分搅拌均匀。藕粉的主要营养成分为淀粉、无机盐和维生素。

鲜梨汁或鲜橘汁:将鲜梨或鲜橘去皮、核后榨汁即成。两者维生素和无机盐的含量均很丰富,并有化痰止咳、生津滋阴的功能,故在发热伴咳嗽、多痰时选用较为合适。

除此之外,注意补充维生素A,柿子、胡萝卜等深黄色蔬果含的胡萝卜素。 富锌食物,锌在肉类海产品和家禽类食物中含量最丰富。

富铁食物,动物血、奶类、蛋类、菠菜、肉类等。 红色果蔬,西红柿、红苋菜、红辣椒、红萝卜、红枣、红薯等红色食物,富含维生素C,能增强人对病毒的抵抗能力。 鸡汤。 宝宝感冒期间的饮食需要特别注意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食疗方

大白菜根3个,大葱根7个,芦根15克,用水煎服。每天1次,连服2-3天。可辛凉解表,适用于小儿风热感冒。大白菜味甘、性平寒,有通利肠胃、……详细>>

小儿感冒食疗方

食疗方,对于我们而言总是有着一种奇特的诱惑力。因为通过这样的方法治疗,不仅没有其他治疗时的痛苦,还能够让我们吃到一些好吃的东西,这样一对……详细>>

小儿感冒食疗方法

小儿感冒食疗方法详细>>

感冒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小儿感冒食疗方介绍

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系由各种病原引起的上呼吸道炎症,简称上感,俗称“感冒”,是小儿最常见的疾病。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小儿感冒呢?详细>>

缓解小儿感冒的食疗方

药性:香菜,性温。有内通心脾、外达四肢、发痘疹、消食和胃、解毒祛风之效。可用于治疗小儿麻疹透发不畅、食物积滞、二便不畅、发热头痛、肉类食……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