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感冒应警惕的现象

2017-08-09 10:37:49      

警惕的现象

警讯一:连续三天发烧在38 °C以上或鼻子分泌物比较多超过10天,同时伴随面部疼痛。

可能的结果: 鼻窦感染。如果医生诊断是细菌感染,他会开一些抗生素。

警讯二:孩子抱怨耳朵疼或不停地揪耳朵,表现出烦躁不安,或者发烧4天以上。

可能的结果:耳朵感染,一种婴幼儿很常见的并发症。如果孩子的耳朵里有液体分泌物,医生或许会开抗生素,但大部分耳部感染会自愈。

警讯三:呼吸困难或带有刺耳的声音,或者经常费力干咳。

可能的结果:哮喘。感冒一般不会导致哮喘,但患哮喘的孩子一旦感冒可能会带来呼吸困难。医生会通过听诊来区别普通的呼吸道充血和呼吸困难,然后确定用药。

警讯四:嘴唇上出现疼痛的水泡。

可能的结果:单纯病毒性疱疹。大多数成年人身体都带有这种病毒,而且可以通过皮肤接触或唾液传播,医生可能开一些处方药来缩短病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容易出现5种不良生理现象 家长应该怎么应对?

新生儿不能以语言的方式来表达出身体的不适感,作为家长应该多进行观察,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异常,应该及时选择医院就医,以防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过敏现象的10个应对措施

如果平时使用的是低敏性护肤品还可继续使用;而如果使用后皮肤仍有过敏现象,也要停止使用。详细>>

家长应重视儿童性早熟现象

性早熟分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两大类。真性性早熟与正常性成熟一样,仅是提早发育,有排卵性月经周期和生育能力。部分真性性早熟是因脑垂体或……详细>>

宝宝流口水的现象

生理性流涎随着牙齿的出齐,深度的增加,以及吞咽功能的完善,流口水的现象会逐渐消失。护理时要注意,经常受到涎水刺激的颈部和胸部的皮肤要保持……详细>>

父母需警惕新生儿的异常现象

初为人父母,兴奋之余更有紧张。宝宝有点不对劲,家长就会惊慌失措。到底宝宝出现什么情况才算严重?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