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儿童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08 10:39:10      

一、呼吸道狭窄

儿童打鼾原因,可能是上呼吸道狭窄、堵塞。上呼吸任何位置的过窄或阻塞,均会诱发儿童打鼾,家长要警惕啊。

二、颌面发育异常

儿童打鼾原因也可能是颔面结构发育异常,而颌面结构异常所引起的睡眠呼吸障碍需要手术整形矫正。

三、内分泌紊乱

儿童打鼾原因也可能是内分泌紊乱。诸如肢端肥大造成舌体变大等症状,都是诱发儿童打鼾的重要因素。

四、感冒

儿童打鼾原因感冒。感冒有时会造成咽喉部位肿胀,扁桃腺发炎,分泌物增多,此类疾病均会导致气流流通不通畅,从而诱发本病。

五、肥胖

儿童打鼾原因,也可能是肥胖。由于肥胖的宝宝舌体比较肥厚,软腭、悬雍垂以及咽壁有较多的脂肪存在,这些因素都极易造成气道受阻,从而诱发打鼾,那么您家孩子就该注意饮食了。

六、增殖体肥大

儿童打鼾原因可能是增殖体肥大。增殖体也叫腺样体,是位于鼻咽腔顶部和后部的一块较大的淋巴组织,在3 ~ 6 岁时增生最旺盛。正常的增殖体对宝宝没有任何影响,但如果增殖体过于肥大,堵塞后鼻孔,使空气出入鼻腔受阻,宝宝入睡后,从气管中呼出的气体被迫从口中呼出,气流受阻而产生呼噜声。

七、扁桃体肿大

儿童打鼾原因可能是扁桃体肿大。正常情况下长在咽部两侧的扁桃体,有防御和抵抗外界病菌侵入的功能。然而有的宝宝扁桃体过于肥大,以致两侧扁桃体几乎相碰,堵满咽腔,造成呼吸不畅,由于从肺、气管呼出的气体不能从鼻腔顺利呼出,一到睡眠时就会张口呼吸,发出呼噜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打鼾原因可能是扁桃体肿大。正常情况下长在咽部两侧的扁桃体,有防御和抵抗外界病菌侵入的功能。然而有的宝宝扁桃体过于肥大,以致两侧扁桃体……详细>>

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因“睡眠性呼吸暂停综合症”而出现的打鼾的特点是:睡眠时张大嘴呼吸,有时会由于呼吸停止而在睡眠中反复被憋醒,醒来时显得很疲倦的样子,有时还……详细>>

儿童打呼噜的危害有哪些呢

小儿夜间睡眠打鼾,特别是重度打鼾的话,睡眠经常中断,夜间睡不好,白天精神差,食欲差,久而久之导致小儿生长滞后,身高、体重低于同年的正常小……详细>>

儿童打呼噜的常见原因

睡眠中儿童有时会发出阵阵轻轻的鼾声,常被人们认为是熟睡的表现。而有些儿童,这种鼾声会变得很响,像成人在睡眠时打呼噜一样,许多家长不禁会问……详细>>

打呼噜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不良生活习惯。吸烟酗酒都可能诱发打呼噜,并且加重睡眠暂停呼吸的症状,甚至会导致睡觉时猝死。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