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日常食品可有效预防小儿感冒

2017-08-08 09:45:46      

春秋冬季节,因为天气的原因,孩子本身的抵抗力比较弱,在这个疾病多发的季节家长更需要多加注意,在外出游玩时除了注意保暖,不妨通过食疗来有效预防小儿感冒。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方法:

下面介绍一些预防小儿感冒食疗方法:

1、绿豆30克磨碎,茶叶10克装入布袋,加水一碗,煎至半碗去茶袋,加适量红糖。有清热解表之功效。

2、马兰头、金银花各50克,甘草10克,加水一大碗,煎至半碗,日服3~4次。治发热胸闷、头昏乏力、小便短赤等风热感冒。

3、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睡前一次服下。服时加适量红糖,专治风寒感冒。

4、葱白60克洗净切碎,加水三杯煎至两杯,趁热喝一杯,半小时后加热再喝一杯。可治发热、鼻塞等风寒感冒。

5、萝卜1个,青橄榄6~7个,烧水代茶喝。专治口鼻干燥,发热流涕,咽痛口渴感冒。 

6、葱白适量,切细丝,用开水泡汤,趁热熏鼻。专治乳儿伤风鼻塞。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怎么预防小儿感冒

平时应该注意宝宝的耐寒力锻炼,提高抵抗力。不要天气稍凉,就急于给孩子穿厚厚的衣服。如果穿得过多,宝宝活动后出汗湿透内衣,非常容易受凉感冒……详细>>

日常怎么预防小儿感冒

全家都要常洗手。宝宝的好奇心强,喜欢东摸摸、西摸摸,无形中的手上便染上了许多病菌,而大人的生活圈子更大,手所碰触的事物更多,手上的病菌当……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小儿感冒

小孩因为抵抗力弱,很容易得流行性感冒,所以,预防就显得很重要。平时没事时要多在户外活动,多晒太阳,提高耐寒能力;小孩活动量较大,易出汗,……详细>>

有效预防小儿感冒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有间接促进抗体合成、增强免疫的作用。各类新鲜绿叶蔬菜和各种水果都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食品。详细>>

有效预防小儿感冒常见方法

科学使用空调。不要贪一时舒服而忽视了自身的健康,越是热天,越应该加强耐热锻炼,减少在空调房间里的时间,经常在空调环境下上班的市民,回到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