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孕妇感冒用食疗妙方

2017-08-07 15:02:04      

女性怀孕期最害怕感冒,感冒病毒在怀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若再伴有高热,其危害更是令人担忧。孕妇不慎患了感冒,一般不敢随意用药,不妨建议采用食疗法。

感冒初期喉咙痒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余次即可见效。

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的效果。

经常喝鸡汤可增强人体的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发生。

大米100克煮成稀粥,然后加米醋两匙,葱、姜末适量,趁热吃。

带皮生姜10片,带须葱头10只,红糖适量,加粳米煮粥。热服,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生姜丝25克,萝卜丝50克,加水适量煎15分钟,再加适量红糖煮沸,趁热喝下,盖被出汗后即愈。

按照中医辨证,妊娠期间发热、微恶寒、无汗或少汗、头痛、咳嗽、口渴或胎动不安、舌边尖红、舌苔薄白,宜用辛凉解表的下列两方:

①野菊花10g,用3000ml开水冲泡饮用,每日数次;

②牛蒡子15g,粳米50g,冰糖适量。先将牛蒡子洗净,加水300ml,煎至100ml,取汁,加粳米,再加水400ml,煮成稠粥。每日两剂,温热服之。

妊娠期间高热、口渴、气喘、咳痰黄稠,或痰中带有铁锈色,宜选用清热宣肺的食疗方:

将芦根150g切段去节,放入沙锅内,加水300ml,煎至200ml,去渣,加粳米50g,再加水250ml,按常法煮成稀粥服用,每日两至三剂,分两至三次温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的食疗方及用药禁忌

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后由于担心用药会影响胎儿发育而硬抗,其实这样还是会影响到胎儿,不如试试食疗治感冒的方法。详细>>

孕妇感冒食疗法

孕妇感冒食疗法,怀孕期间得了感冒是一件让人非常烦恼的事情,为了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应尽快摆脱感冒的状态,那么孕妇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下……详细>>

怀孕感冒怎么办?推荐孕妇感冒食疗方

怀孕感冒怎么办?孕期不敢吃药,那就采用孕妇感冒食疗方法吧。下面一起看看孕妇感冒吃什么好。详细>>

孕妇感冒首选食疗

准妈妈是最害怕孕妇感冒的人群之一,因为孕妇感冒病毒在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吃药吧,怕对腹内的宝宝不好;不吃药吧,怕身体抵不住。从养生保……详细>>

孕妇感冒的食疗方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呢?近日,全国各地都在降温下雪,在这个时候,抵抗力低的孕妇最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但是,准妈妈感冒吃药又会担心伤害的胎儿,……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