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解奶粉会上火吗

2017-08-07 14:55:37      

不管是哪种奶粉,都不能肯定地说上火或是不上火,因为影响宝宝喝奶粉上火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可能是奶粉冲得不对,宝宝自身体质弱,抵抗力低等等。 所以,不能单纯说哪种水解奶粉上火或是不上火。

1、奶粉冲泡不当

有些家长们会认为兑多几勺奶粉会更加有营养,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奶粉和水的冲调比例必须遵循产品说明书。

解决方法: 请家长们务必按照奶粉外包装上的冲调比例进行冲泡。妈妈们在给宝宝冲泡奶粉之前,应该选择一个干净整洁的桌面,量取奶粉时,也要保持双手和奶粉勺的洁净,避免杂乱物质进入奶粉罐中。另外,要将奶粉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存储,开启之后要在一个月内吃完。如果时间长了,就不要给宝宝吃了。

2、转奶粉时出现的应激现象,即存在短暂的不适应

解决方法: 家长们在给宝宝转奶时要注意科学转奶,并在转奶期给宝宝补充大量的水分。在喂奶的次数之间,妈妈们要给宝宝喂适量的温水。

正确的转奶方法: 第一至第三天:原奶调放三分之二,新奶调放三分之一;第四至第六天:原奶调放三分之一,而新奶调放三分之二; 到了第七天就完全可以喝新奶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瑞康奶粉会上火吗

可瑞康奶粉上火吗?瑞康奶粉产品营养成分均衡配比,目前销售的金装牛奶粉中加有益生元组合能够帮助孩子完善肠道健康,不上火不热气。详细>>

雀巢奶粉会上火吗

据一部分给宝宝吃雀巢能恩奶粉的妈妈们反馈,宝宝吃了雀巢能恩奶粉后会出现上火的情况。详细>>

深度水解奶粉的优点

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之一,可以提供给人体各种营养要素。但对于食物过敏者来说,某种食物有可能给他们带来致命性的伤害。如果不小心接触了过……详细>>

美赞臣奶粉会上火吗

很多朋友有这样的疑问“美赞臣奶粉上火吗?”,小编对于美赞臣奶粉做以下详细的分析回答,请参考。详细>>

什么是深度水解奶粉

宝宝喝奶后长湿疹、腹泻、腹痛等不适反应出现时,妈妈们要考虑宝宝是否对牛奶过敏了,并请医生做婴儿牛奶过敏的专门检查。牛奶过敏是宝宝出生后第……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