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妇上火能吃燕窝吗

2017-08-07 14:39:43      

原因是:

1、上火的火分实热和虚火,在食补以前一定要弄清楚自己到底是上的哪种火,一般来说男性比较多实热,女性容易多虚火。而且还要弄清楚上的这个火是什么样的火,比如是肺热,是胃热,还是心火,这样才能对症食疗。

2、尽管女性多虚火(可用滋阴去虚火的食物,绝对不能用去实热的食物或药物),但是也有实热的时候。所以女性在有实热的时候特别要注意的是:去实热的凉性大的食物或药物(比如凉茶,莲子心)都比较容易损伤阴气,在以这些食物食疗时一定要注意食用其他食物来养阴,这样才能达到食疗的真正效果。

3、孕妇由于血旺,一般上火都是实热,切记不能用凉性大的食物食疗。

4、哺乳期的妈妈容易上虚火,一般由于血虚气虚,容易阴虚火旺,虚火是不能够用去实热的食物或药物,否则体质会更加虚弱,这时候就更加需要弄清楚自己身体状况(如是肝肾阴虚,血虚还是气虚等),对症食补才有效。

燕窝的营养成分很容易被人体的肺、肾和胃部吸收。对于气血和内脏都有良好的调理作用; 燕窝的滋补不会导致燥热,或者过于滋润引起的粘腻,是中药中最平和、最美味、属性不偏寒或偏热的滋补佳品。当然适合所有怀孕或哺乳期上火的妈妈服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燕窝吗?孕妇吃燕窝的好处

孕妇能吃燕窝吗?准妈妈在孕期是可以吃燕窝的哦,不过在怀孕的不同阶段吃燕窝也是有不同讲究的。准妈妈吃任何东西都要适量,不可任由自己的喜好而……详细>>

孕妇能吃燕窝吗?

孕妇能吃燕窝吗?听说有不少怀孕的人吃燕窝进补,说对胎儿皮肤好,是真的吗?孕妇吃燕窝有什么好处? 详细>>

孩子可以吃燕窝吗 孩子吃燕窝注意事项要知道

燕窝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那么孩子可以吃燕窝吗?孩子吃燕窝有什么注意事项?详细>>

小孩能吃燕窝吗 孩子吃燕窝有四大好处

小孩能吃燕窝吗?其实燕窝无论对小孩还是大人来说都是一种不错的补品,燕窝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有很好的帮助,同时还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等等,但……详细>>

孕妇上火对胎儿有影响吗

人体里本身是有火的,如果没有火那么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谓的生命之火。当然火也应该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比如体温应该在37度左右,如果火……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