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上火不妨先试食疗法

2017-08-07 14:38:15      

孕期时,女性很容易上火,可能进而引起便秘,甚至导致肠胀气和其他不适,这不利于其身体健康。对此,孕妇该怎么办呢?其实,大家可以从饮食入手。

1、多吃一些败火蔬果

孕妇降火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败火的蔬菜水果,比如西瓜、苹果、梨、西红柿、草莓、黄瓜、柚子等等。但是注意不宜吃太多,要知道物极必反,吃多了反而不好。

2、 多吃大豆

大豆营养丰富,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能够补脾益气、消热解毒,是孕妇上火食疗的佳品。不仅如此,大豆还有提升免疫力、让头脑聪明、降低血脂等等好处。

3、每天一杯牛奶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一个误区,认为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其实不然。牛奶性微寒,能够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去火。而且喝牛奶还会补充人体因出汗而损失的水分,通过补充水分来败火。

4、 多喝开水

大家都知道,每天充分补水很重要。除了温开水以外,孕妇也可以适当喝一些金银花茶、决明子茶、菊花枸杞茶,这些不会对肚子里的宝宝有什么坏的影响哦~

5、 适当吃苦味食物

吃苦味食物有助于降火,苦瓜是不错的选择。苦瓜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别使之变色,都能达到去火的功效。其他一些苦味食物,比如说杏仁、苦菜、芹菜等等都有不错的健脾降肝火的功效。

6、 忌吃辛辣食物

孕妇平时吃东西也多注意,不宜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要少吃热性佐料和橘子,这些都会引起孕妇上火。孕妇上火可以参照以上的食疗法解决哦~如果症状没有得到改善,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千万不能自己随意服用药物,以免伤害到腹中的胎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上火对胎儿有影响吗

人体里本身是有火的,如果没有火那么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谓的生命之火。当然火也应该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比如体温应该在37度左右,如果火……详细>>

孕妇上火分虚火和实热

实热:以肝胆、胃肠实火为多见。表现发热,头痛,目赤,渴喜冷饮,烦躁,腹胀满痛拒按,大便秘结,小便黄,舌红苔黄干等。详细>>

孕妇上火喝什么汤好

材料:白木耳4-5朵(约100克)、竹笙2-3支、莲子10-15粒、枸杞15-20粒、红枣10粒、百合10片。详细>>

孕妇上火怎么办?凉性食物不能用!

孕妇上火是不好的事情,孕妇由于血旺,一般上火都是实热,切记不能用凉性大的食物食疗。详细>>

孕妇上火喉咙疼怎么办

上火喉咙疼是在常见不过的事情了,孕妇也常常会出现上火喉咙疼的现象,可是孕妇上火喉咙疼怎么办呢?妇上火喉咙痛是不能乱用药的,要小心药物造成……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