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怎么判断宝宝要长牙 长牙宝宝饮食要这样安排

2017-08-04 10:14:5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长牙前的不适反应令很多父母都觉得困惑,让我们来看一下宝宝长牙前到底有哪些表现吧。希望这样能够及时的帮助到家长朋友。

小孩出牙的表现

1、疼痛:你的宝宝可能表现出疼痛和不舒服的迹象。

2、暴躁:牙齿带来的不适会让宝宝脾气暴躁和爱哭闹,在出牙前一两天尤其明显。

3、脸颊发红:你可能留意到宝宝的脸颊上出现了红色的斑点。

4、流口水:出牙时产生的过多唾液会让宝宝经常流口水。

5、啃、嚼或咬东西:把任何东西放到宝宝嘴巴附近,他可能会出现以上动作。

6、牙龈肿胀:检查一下他的嘴巴,看看牙龈上是否有点红肿或肿胀。

7、睡不安稳:宝宝可能会在半夜醒来,并且看起来烦躁不安,尽管他之前一直睡得很安稳。

8、体温升高:出牙能使体温稍稍升高,所以宝宝可能会觉得比平时热一点。

小孩子出牙前后的家庭护理妙招

防治不良反应

发热:有些宝宝在牙齿刚萌出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只要体温不超过38°C,且精神好、食欲旺盛,就无需特殊处理,多给宝宝喝些开水就行了;如果体温超过38.5°C,并伴有烦躁哭闹、拒奶等现象,则应及时就诊,请医生检查看是否合并其他感染。

进行牙床锻炼

快出牙的宝宝会出现经常性流涎、牙肉痒、抓什么咬什么的现象。这时,可以使用由硅胶制成的牙齿训练器,让宝宝放在口中咀嚼,以锻炼宝宝的颌骨和牙床,使牙齿萌出后排列整齐。也可以买磨牙饼,用以促进牙齿萌出。

保持口腔清洁

宝宝的牙齿快萌出时要特别注意口腔清洁。方法很简单,即在喂奶或食用其他辅食后喝几口白开水,用以冲洗口腔内残留的食物残渣。切忌让宝宝含着盛有奶液或其他饮食的奶瓶入睡。

长牙的宝宝适合吃什么

1、半固态的食物。比如马铃薯泥、蛋黄泥、麦片粥等,让宝宝体验由水状饮食到糊状饮食的过度。(吃这些食物能让宝宝意识到他的食物开始有所变化,为锻炼用牙齿咀嚼打下基础。)

2、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辅食,如肉泥、肉末、西红柿、豆腐、水蒸蛋、蔬菜等等。

3、普通稍偏软的食物。另外,一些偏软的食物既不会给孩子刚长出的牙齿带来损伤,还能适当锻炼牙齿,如米饭、面条、大豆等等。

4、增加硬质食物。门牙和后磨牙都已萌出的时候,可给其增加些芹菜、玉米、苹果等食物,使换牙顺利完成,让孩子拥有一口健康整齐的牙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牙饮食 宝宝长牙表现 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的反应有哪些 妈妈如何判断宝宝要长牙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当中会有好多身体方面的变化,特别是长牙期间的表现也需要我们重视,妈妈也要知道宝宝长牙时的一些表现,而且也要在宝宝长牙期间……详细>>

宝宝长牙口水增多 怎么护理长牙的宝宝

专家指出宝宝出牙齿需要从齿龈里出来,会让宝宝感觉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格外注意了,每个宝宝长牙的时间都不一样,这方面是无需担心的。下……详细>>

宝宝长牙多会疼痛 宝宝长牙期护理秘笈

宝宝的成长任何一个瞬间妈妈们都需要小心呵护,宝宝出牙期的保健也很重要。那么,宝宝出牙期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详细>>

宝宝各个长牙阶段饮食 奶汤芹蔬小排骨帮宝宝长牙

其实在宝宝长出第一颗牙齿之前,妈妈可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给予糊状的食物,比如牛奶麦片和稀粥,这样不但可以增加宝宝的营养,还能促进宝宝萌牙……详细>>

宝宝长牙如何处理 宝宝长牙饮食禁忌

长牙是宝宝生长过程中较早经历的,宝宝长牙了,爸爸妈妈应该如何处理呢?宝宝长牙有哪些注意事项和饮食禁忌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