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黄疸种类

2017-08-10 17:24:35      

病理性黄疸的诊断要点:

① 黄疸出现早,生后24小时内出现。

② 黄疸进展快,血清胆红素浓度每日上升超过85μmol/L。

③ 黄疸程度重,足月儿血清总胆红素浓度超过205μmol/L,早产儿超过257 μmol/L,结合胆红素超过26μmol/L。

④ 黄疸持续时间长,足月儿在第2周末或早产儿在第3-4周末肉眼仍可见黄疸,或黄疸退而复出。

⑤ 存在造成黄疸的疾病。

 引起病理性黄疸的新生儿疾病:

① 新生儿肝炎;

② 新生儿败血症;

③ 新生儿溶血病;

④ 胆道闭锁;

⑤ 红细胞-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G-6-PD)缺陷;

⑥ 药物性黄疸;

母乳黄疸:

发生率0.5%-2%。多于生后4-7天出现黄疸,2-3周后达高峰。血清总胆红素可达342 μmol/L以上,停止哺乳24-72小时即下降。食欲良好,不影响体重增加。继续哺乳1-4个月,胆红素亦降至正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疸种类

可见面目及全身发黄,黄色较深且晦暗,并逐渐加重,身体消瘦,饮食减少,大便溏稀,并伴有皮肤出血而见瘀斑瘀点等。 详细>>

黄疸有哪些种类

溶血性黄疸最常见原因是ABO溶血,它是因为母亲与胎儿的血型不合引起的,以母亲血型为O、胎儿血型为A或B最多见,且造成的黄疸较重。详细>>

黄疸种类区分

为了预防新生儿发生高胆红素血症,孕母产前用药要慎重,能不用的药物尽量不用;分娩过程中严密监护,以免胎儿发生窒息和产伤;生后注意保持新生儿……详细>>

小儿黄疸的种类有哪些

溶血性黄疸最常见原因是溶血,它是因为母亲与胎儿的血型不合引起的,以母亲血型为O、胎儿血型为A或B最多见,且造成的黄疸较重;其他如母亲血型……详细>>

小儿黄疸的种类有哪些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是新生儿时期所特有的一种现象,宝宝在子宫里需要通过胎盘获取氧气。子宫内是低氧环境,运输氧气就需要比较多的血红细胞,血红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