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婴儿湿疹健康食疗法

2017-08-07 09:28:16      

1、日常饮食中多吃卷心菜--煮卷心菜的汤汁也一并喝下。卷心菜中含有l-谷氨酸盐,该成分有助于治疗肠漏。

2、甜菜根、朝鲜蓟、芹菜和菊苣都是能净化肝脏的食物。如果忍受不了从当地田野里采摘下来的新鲜蒲公英的味道,则可以服用蒲公英制成的酊剂。

3、可以把梨汁作为橘子汁的理想替代品。

4、如果对牛奶过敏,可以找到大量替代品。例如低脂的大豆、大米、燕麦和美洲野牛奶。上述食品致敏的几率要低得多,而且味道很好,大多数都适合各种烹调方式。

5、如果对鱼肉不过敏,那么深海油鱼就是特有益的食品,因为鱼肉中所含的必需脂肪酸具有消炎作用,而且,经证实,它还能改善湿疹的症状。

6、尝试吃大量植物种子--葵花子、芝麻、亚麻子和南瓜子以及除花生以外的坚果。上述食物中所含的脂肪酸和大量的锌元素及蛋白质有助于滋养皮肤,加速痊愈。

7、麦芽(不是精制小麦)和鳄梨中富含的维生素e也能帮助皮肤痊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饮食疗法

薏米粥:薏米一两以常法煮粥,米熟后加入淀粉少许再煮片刻,再加入砂糖、桂花少量调匀后食用,有清热利湿,健脾和中之效。详细>>

婴儿湿疹与缺钙有关吗? 饮食疗法治疗湿疹

婴儿湿疹,中医称为“奶癣”,多发生在乳儿期,通常在出生后一两个月起病,也有在出生后三、四星期即发生,一般在两岁左右自动缓解。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婴儿湿疹饮食疗法辅助治疗有效果

荷叶粥:粳米一两,先以常法煮粥,待粥将熟时取鲜荷叶一张洗净,覆盖粥上,再微煮片刻,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调匀即可,食时加糖少许,可清暑热……详细>>

婴儿湿疹病发常见五大原因 饮食疗法缓解湿疹

近半个多月来,婴儿湿疹进入高发季,主要原因是最近气温高低不定,宝宝身上脸上容易出现“红疙瘩”,特别受罪,家长们须提高警惕。那么湿疹到底是……详细>>

婴儿湿疹是先天不足吗 缓解湿疹推荐饮食疗法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婴儿湿疹多发于2-3个月宝宝。常见于对牛奶过敏的婴儿。半岁后逐渐减轻,1岁半后大多数病儿逐渐自……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