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成功进行母乳喂养的关键

2017-07-11 11:50:37      

要想成功地进行母乳喂养,需要妈妈在生理、心理、营养等各方面都做好准备,也需要家庭成员特别是丈夫的支持,同时一定要了解正确地进行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相信以下内容会对你有所帮助。

一、 要保证妈妈有丰富的营养、充分的休息、良好的情绪及大量的汤水。

二、 尽早开奶,因为出生后20-30分钟宝宝的吸吮反射较强。这时是宝宝学习吸吮的关键时期。

三、 在哺乳初期乳量不足时,特别是在宝宝生后一个月之内,应尽量不使用奶瓶哺乳,避免宝宝出现“乳头错觉”, 发生拒食母乳的情况。

四、 提倡按需喂哺:初生婴儿胃容量小,宜少量多餐。当宝宝感到饥饿或母亲奶胀时就可喂哺,不需间隔3-4小时定时喂哺。需要说明的是,按需喂哺不等于宝宝一哭就喂,应排除宝宝因温度不适、尿布潮湿、身体不适、情感需求等因素引起的哭闹,以免养成不好的习惯。

五、 让宝宝正确吮吸乳头:使宝宝能含住大部分乳晕,压迫乳晕可以刺激乳汁分泌及流出。

六、 正确地轮流喂哺,保证营养全面:双侧乳房轮流喂哺,这样宝宝在一天内可以从两边的乳房获得大致等量的奶水,既能吃到前奶,又能吃到后奶,营养全面,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七、 充分排空乳房,促进乳汁分泌:旧的观念认为,乳房排空了,乳汁就会越产越少。其实正相反,充分排空乳房,会刺激泌乳素的分泌,产生更多的乳汁,传统的手法挤奶和使用吸奶器吸奶是充分排空乳房的常用方法,优良品牌的吸奶器由于它能科学地模仿宝宝的吸吮频率和吸力,能更有效地达到刺激乳汁分泌的目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功母乳喂养的三个关键

首先要告诉大家,并不是每个人的乳头条件都适宜哺乳,所以在孕期就要开始准备。对乳头内陷的孕妈咪,最常用的方法是做十字操,也可以轻轻提拉乳头……详细>>

母乳喂养的几大关键词

母乳喂养的关键词,你知道吗?详细>>

母乳喂养,早开奶很关键!

婴儿通过吸吮乳头的刺激,产生一系列神经反射和内分泌活动,由脑下垂体释放催乳激素,促使乳房分泌乳汁。所以,婴儿越早吸吮乳头也就是早开奶,乳……详细>>

如何进行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正确步骤

新生的宝宝除了睡觉就是吃,因此作为新妈妈,懂得如何喂养宝宝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由于新妈妈们缺乏经验,很多时候都不懂得怎样去喂养宝……详细>>

产后一小时母乳喂养是关键

很多准妈妈或妈妈会对母乳喂养犹豫不决,虽然提倡母乳喂养已多年,但很多妈妈担心哺乳影响身材、母乳量不够、配方奶粉更好而不能坚持母乳喂养,对……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