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流感的检测项目有哪些

2017-07-10 17:40:36      

对于感冒我们不能够轻视,因为感冒也有轻重之分,特别是禽流感,大家都知道属于严重的疾病,而且发病很急,治疗比较困难,所以我们需要分清禽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检查是十分必要的,现在我们就来了解到底做什么检查吧!

1、免疫荧光法(或酶联免疫法)检测

病毒抗原及基因检测取患者呼吸道标本采用免疫荧光法(或酶联免疫法)检测甲型流感病毒核蛋白抗原(NP)及禽流感病毒H亚型抗原。

2、血清学检查

发病初期和恢复期双份血清抗禽流感病毒抗体滴度有4倍或以上升高,有助于回顾性诊断。

3、胸部影像学检查

重症患者胸部X线检查可显示单侧或双侧肺炎,少数可伴有胸腔积液等。

4、血常规检查

外周血象白细胞总数一般不高或降低。重症患者多有白细胞总数及淋巴细胞下降。

5、RT-PCR法检测

用RT-PCR法检测禽流感病毒亚型特异性H抗原基因。

6、病毒分离

从患者呼吸道标本(如鼻咽分泌物、口腔含漱液、气管吸出物或呼吸道上皮细胞)中分离禽流感病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检测有哪些项目?

妇科窥器检查了解阴道、宫颈情况,排除孕妇的生殖器官发育异常,为宝宝顺利出生提供通道;观察阴道黏膜是否充血,阴道分泌物的颜色、量是否正常,……详细>>

4个异常提醒要检测孩子血压 检测血压有哪些项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规律饮食、暴饮暴食等现象似乎随处可见。而且年龄分布也十分均匀,从小儿到老年都可见到。然而这并不是一种健康生活的……详细>>

早孕检测的项目有哪些?

怀孕生子也是很多女性都要经历的,这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在早孕时期也是有需要检查的,那么早孕检测的项目有哪些?详细>>

现代缺铁性贫血的检测项目须知

缺铁性贫血(IDA)是由于体内铁缺乏导致血红蛋白合成减少,临床上以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血清铁蛋白减少和铁剂治疗有效为特点的贫血症。其发病……详细>>

流感的种类有哪些?

流感在社会上非常常见,而且传染性比较强,但是大家对于这种疾病可能并不是那么了解,导致很多人患上流感了也不知道怎么处理。鉴于此,我们就让大……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