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禽流感有哪些日常护理要点

2017-07-10 16:54:16      

我们都知道禽流感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病毒性传染疾病,很多患者都遭受极大的伤害。禽流感患者想尽快治愈这个顽疾,除了接受必要的手术和药物治疗外还需做好一些日常的护理工作。那么,禽流感患者的日常护理要点有哪些呢?

1、保持清洁,勤洗手。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在烹调食物和进餐前注意洗手,接触生肉、生禽或禽蛋后,必须再次洗手。

2、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不使用同一块案板或同一把刀处理生肉和煮熟(或直接入口)食物。直接入口食品中不使用生蛋或水煮嫩蛋。

3、蒸熟煮透,确保安全。彻底加热可灭活禽流感病毒,加工时应确保禽肉制品中心达到70℃或肉的任何部分不能是淡红色。加工禽蛋时,蛋黄不应是流淌的或液体状。

4、彻底清洁生肉接触器皿。生肉、生禽接触的表面和器具应清洁消毒,特别是熟肉制品不应直接放回到煮前所用容器中,盛放生肉容器清洁后方可盛放熟食。

5、不吃生禽和生蛋,不在家庭屠宰和食用病禽或死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的日常护理要点

禽流感疾病已经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近年来很多患者死于禽流感疾病,这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很多的伤痛,为了尽力避免禽流感的侵袭,我们首先要注意做……详细>>

禽流感的护理保健要点

禽流感疾病的危害性很强,如果患者的病情持续恶化得不到改善,患者很可能遭遇生命危机,要想尽快康复,除了要及时治疗疾病,正确的护理保健方法也……详细>>

防控人禽流感要点

尽可能减少接触,特别是少年儿童与禽、鸟类的不必要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类的接触;公众要增强自防自控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注意家庭和个人……详细>>

湿疹有哪些日常保健要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由于我们的生活环境的变化以及工作压力的增大,湿疹的发病率在逐渐增加。详细>>

湿疹患者的日常护理要点

多用水冲洗你的衣物:洗衣服时,应多用水将你衣物上的洗衣粉冲干净,以免引发皮肤过敏。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