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新生儿打嗝后吐奶!

2017-07-10 14:19:04      

新生儿打嗝后吐奶

新生儿打嗝吐奶是很常见的情形,是因为横膈膜突然收缩造成的,一般在很短的时间后会自行停止打嗝。打嗝对新生儿来说是无害的,随着月龄的增多,会慢慢的减少打嗝的次数,但是如果新生儿打嗝时间过长或过于频繁,多少都会让爸爸妈妈感觉不舒服。打嗝是预防新生儿吐奶的最重要方法。

打嗝通常发生刚喝完奶时,可能是宝宝哭闹或在吃奶时吃得太急,而吸入大量的空气造成的;宝宝肚子受凉,或是吃到生冷的食物也会出现打嗝症状;胃食道逆流及疾病也会使新生儿打嗝。打嗝只要不影响到宝宝的睡觉和吃奶,一般不会有什么事情。甚至在子宫里的胎儿都会打嗝,一般在宝宝出生的前几个月会频繁发生打嗝,而通常在1岁以后就会有所改善。

防止吐奶的最好办法就是帮助孩子拍嗝。宝宝在3-4个月大之后,贲门的收缩功能也已发育完善,吐奶的次数也会减少。而在新生儿期,每次喂奶后妈妈都要帮助宝宝拍嗝。

帮助宝宝拍嗝的正确方法是:竖着抱起孩子,让宝宝的头靠在妈妈的肩膀上,妈妈轻轻拍打后背直到宝宝打嗝。拍打后背5分钟以上,是帮助宝宝拍嗝的最基本方法。如果新生儿还是不能打嗝的话,妈妈也可以按摩孩子的后背。

吸入新生儿胃中的空气,有时会夹在前后吸入的奶汁中,这时候将宝宝上身直立起来,有利于胃中空气的排出。家长竖着抱宝宝,或者使宝宝上身保持倾斜30分钟左右,一般宝宝就不会吐奶了。

如果宝宝躺着的时候发生吐奶,爸爸妈妈要把宝宝的脸侧向一边。吐奶后,要多注意观察孩子的状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吐奶后打嗝怎么办?

新生宝宝出生后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出现,多数都是因为宝宝的发育还没有完整所引起的状况。就像宝宝打嗝。新生儿打嗝大部分都是因为横膈肌没有发育……详细>>

新生儿吐奶后打嗝

针对新生儿吐奶后打嗝这个问题一定要得到重视,婴儿少量吐奶可能与奶液在胃中返流有关,以后会自行恢复。但是,呕吐则是不由自主地吐出大量奶液,……详细>>

新生儿打嗝后吐奶,妈妈好担心

宝宝一直都比较会打嗝,但是最近打嗝后还会吐奶。我看着好心疼啊,可是他跟没事一样,不哭也不闹。婴儿打嗝后吐奶怎么办呢?会不会影响到宝宝的生……详细>>

新生儿打嗝吐奶怎么办

新生儿很容易会打嗝吐奶,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多发生在吃奶后几分钟,新生儿打嗝吐奶主要是由于宝宝的自身特点引起的。新生儿的食管和胃的生理特点……详细>>

新生儿打嗝吐奶怎么办

新生儿很容易会打嗝吐奶,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多发生在吃奶后几分钟,新生儿打嗝吐奶主要是由于宝宝的自身特点引起的。新生儿的食管和胃的生理特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