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造成女性贫血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017-07-10 10:36:19      

造成女性贫血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过分瘦身:“瘦身减肥”一直都是女孩们讨论最为热烈的话题。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苗条胡乱节食,大量吃减肥药,长期营养搭配不均会使身体铁质缺乏,容易发生铁质供不应求的情况,导致贫血。

2、月经过量: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而每次月经来潮,便会损失一定量的铁质。正常情况下,女性每次月经周期大约失血30~50毫升,失铁量约15~25毫克。而如果大量出血,保持不了体内铁的平衡,就容易带走大量的铁质,久而久之,便发生了贫血。

3、经常使用劣质化妆品:经常使用劣质化妆品也是引发女性贫血的原因之一。经研究发现,通常哪些劣质的美容美发品里的铅含量相对较高,容易侵入人体阻碍血红蛋白生成,时间一长就会导致贫血。

4、怀孕时供铁不足:孕期的女性对铁的需求比怀孕前增加近4倍。而孕妇因恶心、呕吐或偏食、厌食等,常食用含铁低或不含铁的食物;再加上妊娠期胃肠蠕动减弱,胃酸缺乏,也会影响铁吸收。长时间的铁摄入不足,使孕妇体内的游离铁和铁储备有所减少。

5、缺铁、饮食不当:首先贫血与饮食有着莫大的关系,由于气候变化譬如现在的梅雨天气及生理状况等因素,部分人会食欲不佳,或较为偏重于某些合自己胃口的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的三个主要原因

许多爱美女性追求瘦身时尚,饮食结构失调,对造血重要原料铁的摄取和吸收不足,致使造血机能下降。详细>>

女性贫血的原因是什么

82.64%的人不常吃动物肝脏,70.19%的人不常吃海带、紫菜,65.85%的人不常吃香菇、黑木耳等这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同时还发现城市……详细>>

贫血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成年男性及绝经期妇女,多见于慢性消化道出血,如胃、十二指肠溃疡、钩虫病、胃炎、胃癌等。详细>>

贫血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由于铁主要存在于血红蛋白中,因此慢性失血等于失铁,是缺铁性贫血最多见、最重要的原因。在缺铁性贫血中占80%以上。详细>>

贫血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女性最常见的原因是月经量过多,尤其是青春期和带环避孕的妇女。当月经量超过80毫升时,相当于丢失铁40毫克。一般食物不足以补充,久而久之即……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