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一哭闹就会呕吐这是怎么一回事?

2017-06-30 17:12:19      

这是比较特别比较少见的一种状况,因为每个人呕吐的反射敏感性不一样。

有一些人容易吐、有一些人不容易吐,这个跟他的呕吐反射、跟他的咽喉反射也有关系。

因为哭的时候可能他会哭得比较剧烈,哭的情况下他可能会短时间屏住呼吸,屏住呼吸的话 哭完之后他也会要用力吸气。

另外,张开口来哭的情况下他的咽喉会引发呕吐反射,这个病人估计他本身比较敏感。

另外有个别病人呕吐也会有心理的影响,所以最好让小孩子性格开朗,不要因为有一些事情他就剧烈地哭。

一般来说这是生理性或短暂性的,小婴儿的话可能会出现这种状况,随着他年龄增长这种现象就不会再出现了。

这个主要还是跟他咽喉的敏感性有关系,不一定是病理的问题,通常是生理上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一哭闹就会吐这是怎么一回事?

当宝宝有吐奶症状时,要注意缩短每次喂奶的时间,不要长时间给宝宝喂奶,让宝宝慢慢的消化吸收,慢慢的宝宝肠胃适应了就不会吐奶了。详细>>

孩子晚上老是哭闹?4个原因一一排查!

一些小孩每到晚上总是喜欢哭闹,这对于一些新手父母而言,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而且孩子老是在夜晚哭泣,不仅仅会影响到自家及邻居的休息,而且……详细>>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回事?

孩子14个多月了,各项发育都比较好。最近一个月多以来晚上睡觉后总会哭闹。孩子每天晚上8点多喝120ML奶睡觉后到12点后就开始小声的哭几……详细>>

婴儿哭闹是怎么回事?不同类型哭闹的解决方法不同

相信很多家长对婴儿哭闹这种现象都不陌生,因为基本所有的婴儿都会出现大声哭闹的状况。但是,造成婴儿哭闹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下面我们就逐一进行……详细>>

孩子哭闹家长不能恐吓!孩子哭闹应该怎么办呢

台湾苗栗一名父亲因为儿子总是哭不停,为了让儿子“将心比心”,体会看别人哭的感觉,异想天开买了个“婴儿哭泣面具”,结果……孩子快吓傻了…其……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