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宝宝吐奶厉害怎么办

2017-06-30 16:57:20      

小宝宝因为胃部是横躺着的,呈不稳定状态,同时贲门部位(胃部入口)还比较松,因此喂奶时时常会发生溢奶吐奶的情况。轻微的溢、吐奶,通常宝宝自己会调适呼吸及吞咽的动作,所以没有吸入气管的危险,父母只要密切观察他的呼吸状况及肤色即可。

但是,因为食道的开口与气管的开口在咽喉部是相通的,吐奶时最怕的就是奶水由食道突然反逆到咽喉部,刚好于吸气的当儿,误入气管,即所谓的呛奶。量大时,将造成气管堵塞,呼吸不能进行,马上会缺氧危及生命。量少时,可直接吸入肺部深处造成吸入性肺炎。

宝宝吐奶的原因一:喂养不当

造成婴儿吐奶的最常见原因就是喂养不当,喂养不当造成的婴儿吐奶现象只要妈妈在喂养时小心注意就能避免,下面一起来看看喂养不当具体有哪些表现:

1、喂奶前宝宝哭闹或吃奶过急,极易吸入空气,当空气由胃内溢出时,将奶带出而呕吐。

2、婴儿吞奶时速度过快,或者是妈妈喂奶时婴儿吞入了较多空气造成了婴儿吐奶,造成婴儿吸入过多空气的原因有婴儿吸吮过久(正常一次哺乳是10~15分钟)或吸吮无奶。

3、妈妈在喂奶过程中过多翻动宝宝,或者是给婴儿喂养时姿势不当,如把婴儿放得过平等。

4、人工喂养的婴儿吐奶时除了以上原因外,还有可能是配方奶太烫或太冷,或者是配方奶稀释过分或奶粉品牌经常更换。

宝宝吐奶的原因二:病理原因

造成婴儿吐奶还有可能是婴儿生病了,由于病理因素造成婴儿吐奶:

1、各种感染如胃型上感引起的呕吐。

2、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吐奶,一般呈现喷射性并伴全身明显中毒症,如发热、抽搐、前卤膨隆等。

3、外科疾病,如先天性幽门肥厚,先天性肠施转不良,先天性巨结肠等,一般还有体重不增、消瘦、大便异常等症状。

4、胃黏膜受刺激,宝宝服用红霉素、磺胺等药物易引起呕吐。

5、胃食管返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吐奶厉害的原因 宝宝吐奶怎么办?

尽管很多妈妈都知道新生儿由于生理原因才容易导致吐奶,但一看到自家宝宝吐奶时,还是紧张得不知所措。这里,我们将向你详细介绍有关导致婴儿吐奶……详细>>

宝宝吐奶厉害怎么办

小宝宝因为胃部是横躺着的,呈不稳定状态,同时贲门部位(胃部入口)还比较松,因此喂奶时时常会发生溢奶吐奶的情况。轻微的溢、吐奶,通常宝宝自……详细>>

新生宝宝吐奶厉害怎么办

儿子出生九天了,每天吃奶后,拍打他的背部直到打嗝,前后抱着他睡了十几分钟后再放入摇篮睡觉,总是吐奶,有时睡了两个小时还吐,请问这是为什么……详细>>

新生儿吐奶厉害怎么办

婴儿吐奶严重怎么办详细>>

宝宝吐奶厉害的原因

喂母乳时宝宝吸入空气、喂奶过量、或者在宝宝仰卧时给宝宝喂奶都会引起宝宝的生理性吐奶 。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