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先天性巨结肠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迷路胰腺前肠囊肿消化道畸形先天性胆道闭锁食管蹼

婴儿吐奶的原因有哪些

2017-06-30 16:56:58      

婴儿吐奶的原因一:喂养不当

造成婴儿吐奶的最常见原因就是喂养不当,喂养不当造成的婴儿吐奶现象只要妈妈在喂养时小心注意就能避免。

1、喂奶前宝宝哭闹或吃奶过急,极易吸入空气,当空气由胃内溢出时,将奶带出而呕吐。

2、婴儿吞奶时速度过快,或者是妈妈喂奶时婴儿吞入了较多空气造成了婴儿吐奶,造成婴儿吸入过多空气的原因有婴儿吸吮过久(正常一次哺乳是10~15分钟)或吸吮无奶。

3、妈妈在喂奶过程中过多翻动宝宝,或者是给婴儿喂养时姿势不当,如把婴儿放得过平等。

4、人工喂养的婴儿吐奶时除了以上原因外,还有可能是配方奶太烫或太冷,或者是配方奶稀释过分或奶粉品牌经常更换。

婴儿吐奶的原因二:病理原因

造成婴儿吐奶还有可能是婴儿生病了,由于病理因素造成婴儿吐奶:

1、各种感染如胃型上感引起的呕吐。

2、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吐奶,一般呈现喷射性并伴全身明显中毒症,如发热、抽搐、前卤膨隆等。

3、外科疾病,如先天性幽门肥厚,先天性肠施转不良,先天性巨结肠等,一般还有体重不增、消瘦、大便异常等症状。

4、胃黏膜受刺激,宝宝服用红霉素、磺胺等药物易引起呕吐。

5、胃食管返流。

婴儿吐奶的原因主要就是喂养不当以及病理原因两大类,多数情况下造成婴儿吐奶的原因是喂养不当,因此只要父母注意婴儿喝奶时候的情况就能及时避免婴儿吐奶,而由病理因素引起的婴儿吐奶父母就要注意,情况严重时应该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吐奶的原因及措施

喂完奶后千万不要和孩子嬉戏或运动,应该让宝宝伏在妈妈的肩上,然后轻轻拍孩子的背部,这样可使宝宝吃奶时吞下去的空气赶出来而避免吐奶。详细>>

婴儿吐奶腹泻的原因

过早给宝宝添加辅食或者是没有按照要求来给宝宝添加辅食同样容易引起宝宝吐奶腹泻。要知道,宝宝辅食添加的最佳时间是在6个月的时候,过早给宝宝……详细>>

婴儿吐奶的原因及措施

喂养姿势不当会导致宝宝吐奶,因此要预防新生儿吐奶首先要有正确的喂奶姿势,如果是母乳喂养,喂奶时宜将婴儿的头稍抬高一些,并用食指和中指捏住……详细>>

婴儿吐奶的原因及措施

喂养姿势不当会导致宝宝吐奶,因此要预防新生儿吐奶首先要有正确的喂奶姿势,如果是母乳喂养,喂奶时宜将婴儿的头稍抬高一些,并用食指和中指捏住……详细>>

婴儿吐奶怎么办?婴儿吐奶的原因

婴儿吐奶是大多数宝宝常见的症状,但是宝宝过多吐奶就要引起注意了。婴儿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婴儿吐奶家长要注意缓解。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