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了解禽流感的传染做好预防

2017-06-30 14:49:08      

现在禽流感病毒又开始蔓延,弄得人心惶惶的,很多人都盲目跟风,那么禽流感要如何进行预防呢?我们看看下面的介绍。

对某种传染病具有感染性的动物称为易感动物。了解这方面的问题做好预防。

1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禽类如鸡、火鸡、鸭、鹅、及其他水禽等最为敏感且多为隐性感染;

2 其他禽类如雉鸡、鹧鸪、鸵鸟、孔雀、鹌鹑、鸽也较容易感染。

3 水禽与旱禽同场混养可造成交叉感染,病毒很容易在大规模饲养的鸡群或鸭群中传播。

4 野生与养殖水禽可通过使用共同水体传播。

5 除了感染禽类,禽流感还可以感染猪。

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途径主要是接触感染。

1 禽流感病毒可通过消化道和呼吸道进入人体传染给人。

2 直接接触带有相当数量病毒的物品,如家禽的粪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也可经过眼结膜和破损皮肤引起感染。

3 禽肉煮熟煮透后,病毒可被杀死,如果未经煮熟煮透食用,病毒就可能进入人体。所以如果食用未经检疫或来自疫情暴发区的家禽,则不排除染病风险。

4 买活鸡回家时,如果是健康活鸡基本是安全的,但如果是病鸡就有危险。

少量染病的家禽能幸存下来,但它们至少在10天之内还会排泄含病毒的粪便。另外,鸡的翅膀有可能藏有禽流感病毒,所以,鸡翅膀扑打时可能会造成病毒释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的传染源有哪些呢

禽流感这种疾病在发现的时候,一定要马切断传染源才行,在生活中禽流感的传染源是非常多的,很多的人都会患上禽流感的疾病,在患上了禽流感以后,……详细>>

禽流感的相关常识了解

文献中所记录的禽流感最早发生于1878的意大利。当时,意大利发生鸡群大量死亡,当时被称为鸡瘟。到1955年,科学家证实其致病病毒为甲型流……详细>>

怎么做好禽流感的预防工作

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禽流感的预防问题,禽流感的袭来影响了一大批人的心情,那么禽流感应该如何做好预防呢?详细>>

注意饮食卫生做好禽流感的预防

H7N9来袭搅乱了一部分人的生活也给另一部分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烦恼,此次人感染的H7N9流感病毒从病毒生物学上属于禽源流感病毒,既往国……详细>>

禽流感病毒的传播途径及预防

直接接触带有相当数量病毒的物品,如家禽的粪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也可经过眼结膜和破损皮肤引起感染。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