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溶血性黄疸的临床症状检查依据

2017-06-30 09:59:54      

溶血性黄疸主要是因人体内红细胞大量破坏,导致间接胆红素过高超过了肝脏的代谢功能所引发的一种黄疸。根据病情程度不同患者所表现出的症状也会有所区别,临床上主要将其分为轻型溶血性黄疸、中型溶血性黄疸,重型溶血性黄疸。溶血性黄疸的症状与临床诊断依据如下。

溶血性黄疸的症状诊断:

1、 轻型溶血性黄疸轻型溶血性黄疸,黄疸症状不明显,但3-6周后,开始出现贫血症状。

2、 中型溶血性黄疸中型溶血性黄疸,体内红细胞大量死亡,开始出现严重贫血。

3、 重型溶血性黄疸,重型溶血性黄疸,能够因此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的出现,症状表现为呼吸困难、水肿和腹水。对于婴儿,一旦出现重型溶血性黄疸,如果没有治疗及时,很有可能导致婴儿死亡。

溶血性黄疸的临床诊断:

血清总胆红素增加,以非结合胆红素为主,结合胆红素基本正常。尿胆原增加,粪胆素随之增加,粪色加深,故尿中尿胆原增加,但无胆红素。急性溶血时尿中有血红蛋白排出,隐血试验阳性。血液检查除贫血外尚有网织红细胞增加、骨髓红细胞系增生旺盛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溶血性黄疸的临床检查指标

检测方法:常用定性检测,有重氮法和氧化法两类。检测结果表示为弱阳性(+)、阳性(++)和强阳性(+++),分别表示胆红素约为8.6μmo……详细>>

溶血性黄疸的临床发病机理

溶血性黄疸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红细胞破坏增加,非结合胆红素生成过多,超过肝脏代谢清除能力的病症。本病若能及时控制和去除病因,经治可逐渐恢复……详细>>

溶血性黄疸的临床鉴别重点

溶血性黄疸、肝细胞性黄疸及阻塞性黄疸临床多有发热、腰背酸痛、血清总胆红素增高等症状与特点,仅凭肉眼难以正确区分。若疾病发展为重型溶血性黄……详细>>

新生儿溶血性黄疸的检查依据

新生儿溶血性黄疸的检查依据是什么呢?新生儿黄疸并非都需要治疗,但是,溶血性黄疸是必须要及时治疗的哦,否则就会危害到孩子的健康。下面就来看……详细>>

溶血性黄疸的治疗

将宝宝暴露于波长440nm的光线下,能使他的血清胆红素下降,防止核黄疸的发生,如核黄疸已经发生则可使其恢复快一些。经这种光线照射后,胆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