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肠胃炎怎样养胃

2017-06-29 15:45:51      

肠胃炎怎样养胃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进食。以一日三餐为主,要选择容易消化的饮食,避免吃坚硬、生冷、粗糙含纤维过多的食物,如韭菜、芹菜等。每餐不可过饱,少吃零食,以免增加胃的负担。

2、慢性胃炎者不宜大量喝啤酒。饮用一定量的啤酒,病人会比较普遍地感到上腹胀满,烧灼感加重,嗳气频繁,食欲减退;萎缩性胃炎患者饮后症状尤为明显。

3、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维生素食物,保证机体内各种营养素的充足,防止贫血和营养不良,如瘦肉、鸡、鱼、肝肾等内脏以及绿叶蔬菜、番茄、茄子、红枣等。每餐最好吃2~3个新鲜山楂,以刺激胃液的分泌。

4、减少对胃黏腊的损伤。进餐时宜细嚼慢咽,使食物磨碎并与唾液充分混合。既有助消化又减轻胃的负担,保护了有病的胃黏腊。

5、胃酸少者,应经常吃一些酸味食物。慢性萎缩生胃炎、胃酸过少的患者,可吃一些如酸牛奶、醋煮的菜肴以及酸性水果(山楂、苹果、桔子、草莓)等,以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加食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肠胃炎

很多人习惯了吃饭时大快朵颐,总是慢不下来,认为自己吃饭很有效率,实际上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吃饭时必须细嚼慢咽,可以减少粗糙食物对胃粘膜的刺……详细>>

宝宝肠胃炎有哪些表现 宝宝肠胃炎试试十个食方

急性胃肠炎假如引起的是轻型腹泻,一般状况良好,每天大便在10次以下,为黄色或黄绿色,少量粘液或白色皂块,粪质不多,有时大便呈“蛋花汤样”……详细>>

宝宝腹泻会是肠胃炎吗 宝宝肠胃炎如何护理

肠胃炎是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不只会让我们肢体感觉,甚至还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那么如果孩子患上了肠胃炎家长知道如何来……详细>>

季节转换当心儿童肠胃炎 儿童肠胃炎怎么办

肠胃炎是常见的一类儿童疾病,儿童抵抗力差,肠胃比较娇弱,因此很容易患上肠胃炎。那么,引起儿童肠胃炎一般是什么原因,儿童得了肠胃炎应该怎么……详细>>

避免儿童肠胃炎远离这些因素 怎样预防儿童肠胃炎

五岁以下的儿童一到秋、冬季节,常发生上吐下泻的症状,这种情形大多是轮状病毒引起的肠胃炎。轮状病毒是儿童急性肠胃炎最重要的原因,占了所有小……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