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盘点给宝宝补钙的常见误区 千万别掉进去

2017-06-27 09:37:14      家庭医生在线

补钙是每个妈妈都会为宝宝做的事情,想要帮宝宝补钙,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如果陷入误区的话,努力可就白费了。下面一起看看给宝宝补钙不要犯哪些误区?

给宝宝补钙常见误区

1、补钙不是越多越好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表》,宝宝的每日钙适宜摄入量按年龄段分为,0-6个月是300毫克,6-12个月是400毫克,1-3岁是600毫克。所以你应该根据宝宝的年龄,向专业医生咨询钙摄入量。迪巧钙片是根据宝宝年龄分段补钙,为不同人群精心设计。还添加维生素D3,有效增加钙吸收。

2、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

让宝宝隔着玻璃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很少能穿透玻璃,因此隔着玻璃晒太阳等于没有晒太阳,让宝宝晒太阳一定要去户外。

3、只纯粹喂宝宝吃钙片

补钙不仅是吃点钙片那么简单,同时也要让宝宝能够吸收钙,吃钙片只是其中的一步,多带宝宝晒晒太阳,或者吃一些促进宝宝吸收钙的食物等等。没有后面的这一步前面只是浪费时间。

4、不要让宝宝空腹服用钙剂

钙剂随餐服用,饭后、两餐之间或睡前均可服用,因为充分的食糜可以干扰草酸,促进钙的吸收。另外,夜间血钙浓度低,所以,睡前服钙也有利于钙的吸收。

5、看到症状再补

等到孩子已经出现缺钙症状的时候再去补,那就有点亡羊补牢了。其实如果孩子的营养有问题,在生病之前就会有一些信号,妈妈们只要稍微注意下便能知道。如果孩子容易惊醒,易烦躁、手脚抽动、出牙迟、有枕秃圈,那就说明可能已经缺钙了,需要补充。这时候就开始补,时机也才比较好。

6、钙片里含的其他成分不是越多越好

很多广告里宣传,钙片里含有很多的什么什么成分,其实含的其他成分很多并不会很好,还有可能会有不好的影响。

如何正确给宝宝补钙?

随着宝宝年龄增大到两三岁以后,宝宝胃酸浓度增高了,肠道发育比较完整了,一般可以选择钙源稳定安全,含钙量比较高的,比如说碳酸钙这一类的。而且选择的时候,一开始先买一盒,或者是一个包装单位让宝宝试,有的宝宝不太喜欢这种口味,或者孩子出现便秘的情况,父母们就可以换另外一种钙,因为现在钙的选择很多,可不必拘泥于一直吃一种钙。

另外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试试口味,现在很多的补钙的产品,为了吸引宝宝吃,可能做得比较甜。但这个时段,是宝宝味蕾发育和宝宝口味偏好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宝宝每天都吃特别甜的,很有可能他以后就不喝白开水了,只喝有滋味的水,很有可能将来出现肥胖,蛀牙等等问题。父母把钙买了以后,最好自己尝一尝,最好是无味的,或者是淡淡奶味的,不影响宝宝味觉的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巫瑜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地补钙 给宝宝补钙的常见误区

给宝宝补钙 8种常见食物推荐

豆类食品。大多数豆类都含有丰富的钙,且大豆容易被人体吸收。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而且一次不能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详细>>

给宝宝补钙 8种常见食物推荐

鱼肝油。说到补钙,妈妈们第一反应几乎都是鱼肝油。这是因为鱼肝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D,而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因此鱼肝油对补钙有显着作……详细>>

给宝宝补钙要注意常见误区

在商尝药店通过仪器的简单测试就能确定是否缺钙。在一些大城市的商尝药店中,部分补钙产品生产厂家在免费为消费者测钙,很多被测试过的人都发觉自……详细>>

提醒:宝宝补钙千万别过临界期

父母都很注重给宝宝补钙,那么宝宝什么情况下需要补钙呢?宝宝补钙的理想时机又是什么时候呢? 详细>>

宝宝6个月前千万别乱补钙

6个月以内需要多少钙,是根据宝宝吃多少母乳、其中的含钙量多少决定的。所以宝宝喝饱母乳,钙也就够了。现代技术制造的配方奶粉,成分模仿母乳,……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