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人感染禽流感后的十大症状

2017-06-22 18:02:01      

禽流感是一种传播途径较广的疾病种类,其来势之凶猛,波及国家之众,给人类增添了很多的烦恼,均属罕见。人感染禽流感后早期表现类似普通流感,主要症状为发热,热程1至7天,一般为2至3天。严重者会出现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严重症状。

人感染禽流感后的十大症状

1、头部和脸部水肿,神经紊乱和腹泻。

2、半数患者胸部X线摄像显示单侧或双侧肺炎,少数伴胸腔积液。

3、部分患者可有恶心、腹痛、腹泻、稀水样便等消化道症状。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可出现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全血细胞减少、肾功能衰竭、败血症、胸腔积液、休克及Reye综合征(Reye综合征【译】:流感病毒感染时的一种严重并发症,常见于2~16岁的儿童。开始时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继而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等多种并发症。

4、急性起病,早期表现类似普通流感,主要为发热、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全身不适。有些患者可见眼结膜炎。

5、主要为发热,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热程1~7天,一般为3~4天,可伴有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和全身不适。

6、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热程1至7天,一般为2至3天。

7、半数患者有肺部实变体征。淋巴细胞大多降低。骨髓穿刺示细胞增生活跃,反应性组织细胞增生伴出血性吞噬现象。部分患者ALT(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咽拭子细菌培养阴性。

8、轻度直至严重的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打喷嚏和大量流泪。

9、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 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咳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10、人感染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感染禽流感后的常见症状

禽流感发病急、潜伏期时间长、病毒变异速度快,对人类健康生存威胁巨大,一旦出现必将在人群中引起恐慌,因此适当的了解一些禽流感的临床症状是十……详细>>

人在感染禽流感之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禽流感之所以如此称呼,是因为这种病毒也是有家禽传染给人的。专家介绍,禽流感的发病速度极为迅速,因此,若不幸感染此病,应当及时就诊。那么,……详细>>

预防人感染禽流感的关键要点

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预防本病非常重要。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吸烟,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详细>>

印尼2岁男孩因感染禽流感死亡

印尼卫生部2日证实,一个2岁的男孩日前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救治无效死亡,他成为印尼今年以来因患禽流感死亡的第8个病例。详细>>

人类会感染禽流感的几种方式

禽流感是是依靠什么进行传播的呢?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禽类传染性疾病,容易在鸟类(尤其是鸡)之间引起流行,过……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