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积食拉肚子吃什么药

2017-06-19 10:28:58      

一、宝宝积食导致的腹泻可以使用肠胃调理、健脾类的药物。

推荐药物:

1、小儿肠胃康颗粒:

清热平肝,调理脾胃。用于小儿营养紊乱所引起的食欲不振,面色无华,精神烦忧,夜寝哭啼,腹泻腹胀。

2、小儿香橘丸:

健脾和胃,消食止泻。用于小儿饮食不节引起的呕吐便泻,脾胃不和,身烧腹胀,面黄肌瘦,不思饮食。

二、服用止泻辅助药物帮助止泻并缓解肠道疾病。

推荐药物:

1、枯草杆菌肠球菌二联活菌多维颗粒剂(妈咪爱):

适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营养不良,肠道菌群紊乱引起的腹泻,便秘,腹胀,肠道内异常发酵,肠炎,使用抗生素引起的肠粘膜损伤等症。

2、蒙脱石散剂:

成人及儿童急、慢性腹泻,用于食道、胃、十二指肠疾病引起的相关疼痛症状的辅助治疗,但该品不作解痉剂使用。

三、如果宝宝腹泻比较严重的话,应该使用止泻药物止泻。

推荐药物:

1、保儿安颗粒:

健脾消滞,利湿止泻,清热除烦,驱虫治积。用于食滞及虫积所致的厌食消瘦,胸腹胀闷,泄泻腹痛,夜睡不宁,磨牙咬指。

2、小儿腹泻宁合剂:

补肾安神,健脾和胃,生津止泻。用于脾胃气虚所致的泄泻,腹胀腹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腹泻,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同时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者粪便内含有未消化食物……详细>>

宝宝拉肚子可以吃什么药?

有些家长会觉得奇怪,宝宝明明没有吃坏东西为什么会拉肚子呢?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其实宝宝拉肚子主要是由于季节性的缘故,那么,拉肚子要吃什……详细>>

婴儿拉肚子吃什么药

婴儿腹泻用什么药? 0-1岁宝宝肠胃很稚嫩,消化不了大分子蛋白质和乳糖,就容易出现腹泻、便秘的现象。如果采用食疗的方法治疗婴儿腹泻,建议……详细>>

孕妇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药好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准妈妈在孕期拉肚子是有很大危险,应需要及时治疗缓解。但是,由于是在特殊时期,不能随意用药,所以要特别小心哦。在这里,小……详细>>

宝宝积食可能导致肺炎 积食了宝宝可以吃什么?

宝宝出现食物堆积的情况很平常,积食主要是指婴儿在进食时不消化,食物堆积在肠胃里面,导致胃和脾出现了不和谐的情况。那么,父母如何识别儿童积……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