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坐月子的饮食安排

2017-06-14 13:36:18      

营养粥类。小米大枣粥、大米阿胶枣粥、黑芝麻粥、山药莲子香米粥、骨汤花生粥、牛肉(鸡肉)粥、三鲜肉粥、玉米渣山芋粥、八宝粥、黑米桃仁红枣粥、胡萝卜粥、鲤鱼汁粥。

因为母体分娩时消耗各种营养素,产后大量出汗、恶露,也要损失一部分营养,所以,饮食调养对于产妇和新生儿都非常重要。恰当的饮食调养可尽快补充足够的营养素,可补益受损的体质,防治产后病症,帮助产妇早日恢复健康,维持新生儿的生长发育。

一般,产妇每天2~3个鸡蛋,配合适当的瘦肉、鱼肉、蔬菜水果也就够了。奶水充足的不必额外喝大量肉汤,奶水不足可以喝一些肉汤,但也不必持续一个月。摄入脂肪过多,不仅体形不好恢复,而且会导致孩子腹泻,这是因为奶水中也会含有大量脂肪颗粒,宝宝吃后难以吸收。

1、营养菜谱。虾皮炒西蓝花、海带炖肉烩白菜、鸡蛋木耳炒菠菜、肉丁香干丝瓜、家熬鲫鱼(小黄花鱼)、木樨虾仁、鸡丝腐竹炒芹菜、熘鱼片、油焖茭白、番茄牛肉烩土豆、炒肝尖、西红柿炒西葫、肉蓉鸡蛋羹。

2、营养汤类。鲫鱼豆腐汤、海鲜蔬菜汤、花生鸡脚汤、什锦蘑菇鸡汤、鸽子青菜汤、鲢鱼丝瓜汤、海米紫菜汤、白菜排骨汤、什锦果羹汤。

3、营养粥类。小米大枣粥、大米阿胶枣粥、黑芝麻粥、山药莲子香米粥、骨汤花生粥、牛肉(鸡肉)粥、三鲜肉粥、玉米渣山芋粥、八宝粥、黑米桃仁红枣粥、胡萝卜粥、鲤鱼汁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妈咪坐月子每周食谱安排

月子在中国人的传统中有神圣不可侵犯的地位,妈妈一定要在月子里把身体补好,可是该怎么补,吃些什么才最合适,这里面学问可不少!详细>>

坐月子的5个饮食准则 坐月子究竟有哪些饮食禁忌

坐月子吃什么好呢?生完宝宝宝,产后新妈最重要的就是要月子进补了。但是月子进补也是遵守一定的原则的。那么坐月子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小编带你来……详细>>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坐月子饮食有哪些禁忌

后妈妈生完还自己后一切都会为孩子着想,即使在没有胃口的情况下也会因为为了给宝宝补充营养,而多吃几口。这般的母爱之心也确实让人感动,但有些……详细>>

科学的坐月子饮食

详细>>

产妇坐月子如何正确饮食 坐月子的饮食讲究

陈女士刚生完儿子,婆婆就端上来一碗又一碗滋补的汤水,婆婆说,喝多点补汤好催奶。于是,陈女士便在生完宝宝后第二天就开始大补起来了,奶水果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